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H组-阿森纳、矿工、布拉加、游击

赛季首球枪手蝙蝠侠归来 淘汰赛无惧巴萨或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9日08:11
幻灯:范佩西点球破门

    搜狐体育讯 谁都看得出温格的如意算盘,他希望以最小的代价拿到权,再期待下布拉加在乌克兰爆爆冷,这样阿森纳可以后来居上拿到小组头名,在淘汰赛避开巴萨、皇马之流。这从他在场边对查马克错失扩大比分机会而恼火,对沃尔科特危机情况下进球救主倍感欣喜得到了佐证。

  但好歹温格实现了另外一个小算盘,范佩西找到了进球,在下轮与曼联的大战之前。范佩西伤愈归来后教授一直在为帮助他找回状态而努力。在本月1号与维冈的联赛杯中,范佩西首次首发,差点助攻贝拉单刀破门,最后成功的是间接助攻本特纳进球。与富勒姆的联赛范佩西暂时回到替补席,但他出场以后,助攻纳斯里重新将比分超出,并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赛后温格信心满满的表示,范佩西一定会找到感觉的。果不其然,今天范佩西取得了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教授预见到了罗宾恢复的轨迹:间接助攻,直接助攻,接下来应该就是取得一个进球了。但如果非要把进球也要分一个轨迹出来,那就是今天先点球破门,然后在老特拉福德运动战破门,正式宣告强势复出!

  这只是一个大胆的假设,但谁也不能否认范佩西正在处于上升阶段。今天是他首次能够打满90分钟,身体条件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在脚感方面,他除了自己赢得了一个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还有一脚任意球直接攻门颇有威胁。而从他与查马克的搭档来看,总体情况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在联赛杯8强战中温格就曾将他的4-2-3-1变成了4-4-2,虽然当时与范佩西搭档的是贝拉,但谁都知道教授是为日后兼容查马克和范佩西做准备。今天是真正的实战演练,可以看出两人之间的直接配合还不是太多,最有威胁的一次,范佩西横敲时皮球稍稍靠查马克身后,查马克碰到了皮球但没办法停稳,让对方后卫及时赶到化解险情。这主要还是两人配合次数太少的缘故,范佩西与老队友纳斯里、萨尼亚等人的配合就相当默契。

  范佩西上一次欧冠进球是15个月之前,当时他正处在旺盛的进球势头当中。但伤病再一次影响了他的赛季,结果他一共只为阿森纳出场20次,球队再次两手空空。如今再一次复出,范佩西表示希望帮助结束五年0冠的局面,“我们必须结束(两手空空),任何事情首先都取决你的信心,如果你没有信心劝你还是不要踢球了。而我们球队现在充满信心。”

  范佩西上一次参加欧冠淘汰赛是08-09赛季,他连续进球帮助阿森纳淘汰罗马和比利亚里尔,最后虽然被曼联所淘汰,范佩西也有一球入账。现在范佩西将先在老特拉福德再次挑战一番红魔,接着他将带领枪手勇闯欧冠,因为他“超喜欢在淘汰赛对阵巴萨或者皇马”。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