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K联赛

传李玮峰与水原“分手” 鲁能有望引进“大头”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2月10日15:48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李玮峰要回国了!8日,韩国媒体报道称由于水原引进有着“痛哭之墙”美誉的铁卫马托,李玮峰将很有可能在下赛季离开。种种迹象表明,“大头”很可能会回国效力,恒大已经多次传出与李玮峰的绯闻,急于寻求中后卫的他们也向李玮峰抛出了橄榄枝。此外,鲁能也曾多次想要引进李玮峰,在刘金东大婚期间,李玮峰也曾现身济南,尽管他辟谣说不可能加盟鲁能,但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他与水原解约,还是很可能会考虑加盟鲁能。不过,至本报截稿时,有媒体爆料称李玮峰在接受采访时,对于回国传言予以了否认,“大头”表示会继续为水原效力。

  记者注意到,不少山东球迷都在呼吁鲁能签下李玮峰,甚至有球迷说愿意为这次转会自己掏腰包。想当年山东球迷也曾攻击过李玮峰,已经33岁的李玮峰还这么受欢迎,实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源于李玮峰的敬业精神。但李玮峰能否加盟鲁能,之前有两点是得到确认的,第一是鲁能的确有意李玮峰,第二是李玮峰确实有合同在身。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后者对李玮峰是否加盟始终是讳莫如深,“一切都要等教练组的说法”。

  经过了一个赛季之后,鲁能老总孙国宇已经有了继续进行强势管理的想法,其中在球队组建方面,孙国宇准备以一种铁腕的方式去塑造全新的球队,一些老队员和无法打上比赛的中生代球员在2011赛季非常可能不再出现在球队中。与此同时,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凭借丰厚的经验率先在国内转会市场基本敲定了汪强,双方很可能在近日内和鲁能签约。如果能再引进李玮峰,对于后防线薄弱的鲁能来说,无疑是上了一把保险。

  不过,如今困扰李玮峰回国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当初他被足协禁赛的8场比赛,之前足协相关人士曾表态即便大头回国后也会继续适用。记者查阅最新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二章第五节第47条,发现李玮峰的处罚已经“过期”了,“对于因俱乐部解散、破产、不再在中国足协(包括被停止或取消注册资格),或球员出国踢球等原因,无法执行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停赛处罚,在24个月内有效”。按照这样的条款,李玮峰是2008年9月28日犯规被停赛8场,这处罚已于今年9月27日到期。这意味着,国内俱乐部引进李玮峰不必执行停赛8场的处罚。相信如果大头真想回归,鲁能和恒大必然要展开一番争夺战。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