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18战17胜恐怖胜率惊人 希金斯若夺冠将夺回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2月11日09: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第七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和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展开 了精彩对决,最终希金斯以9-5的比分战胜了艾伦,率先挺进决赛。而他决赛的对手将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墨菲之间的胜者。希金斯的官方排名已经上升至第2名,如果希金斯在英锦赛夺冠,那么他就将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三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今年因为“涉赌门”被禁赛6个月,新赛季他错过了多站排名赛,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到第四。不过随着11月禁赛期满,“巫师”显 示了不俗的状态,他在EPTC第五站中轰出单杆132分,战胜实力不俗的墨菲,获得冠军,凭借这一站赛事夺冠,希金斯得到10000欧元奖金和2000个积分,世界排名超越马奎尔攀升到第三位。11月下旬,本年度最后一站PTC球员巡回赛,希金斯再度杀进决赛,但在决赛中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球手迈克尔霍尔特,屈居亚军。此次英锦赛,希金斯在击败艾伦后再次杀进决赛,上演了连续在三站排名赛都杀进决赛的神话。希金斯的官方排名已经上升至第2名,如果希金斯在英锦赛夺冠,那么他就将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本赛季希金斯状态恢复非常好,连续三站排名赛都杀进4强,很有希望三站比赛都杀进决赛,虽然被禁赛6个月,希金斯丢掉了世界第一,但是苏格兰巫师本赛季很希望重新夺回世界排名第一。而本届英锦赛锦赛上,希金斯有望上演王者归来,因为在复出之后18场比赛17次取胜,恐怕胜率堪称球王级别。

  展望与墨菲或者马克-威廉姆斯的决赛,希金斯认为会非常困难。“墨菲是后起之秀,进步神速,在09世锦赛决赛上就与他交过手。马克-威廉姆斯是我十年前英锦赛决赛的对手,如今他的状态非常好,马克-威廉姆斯毫无疑问是最出色的球手之一,可以打进各种匪夷所思的球。”

  希金斯曾经是将亨德利拉下神坛的选手,能够在皇帝横行的90年代拿下世锦赛冠军,足见其功力。遗憾地是,希金斯一直没有开创一个时代,常常被质疑距离 最顶尖的行列还有距离。如今,希金斯大师级水平早已经毋庸置疑,连续在3站排名赛取得佳绩和亨德利并肩,其在个人荣誉上越来越展现出“准球王”一级的水准。(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