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男篮斗牛犬归来泯然众人 三分空位竟投出空气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12月11日21:47
广东擒浙江 王仕鹏单挑詹姆斯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花絮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CBA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主场97-86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王仕鹏得到23分,杜锋13分,哈里森14分。浙江队的麦克-詹姆斯得29分,布恩和金立鹏各得11分。

  浙江队的头号球星丁锦辉的状态好像在亚运会用完了,在CBA首场比赛中这位在世锦赛和亚运会都有出色表现的国手如同梦游,全场打了30分钟6投1中仅得6分,他唯一运动战的得分还是一次上篮,外线三分球5投0中完全没有手感。

  丁锦辉是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的爱将,邓华德称丁锦辉就像个“斗牛犬”,丁锦辉在国家队防守最卖命,并且还有一手非常准的三分球。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丁锦辉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在今年夏天的国家队热身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6%,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的命中率高达50%。

  也许是在国家队太累了,丁锦辉在CBA首场比赛毫无状态,最难令人想像的是第四节6分24秒,广东队收缩内线,丁锦辉此时外线无人防守,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三分投手,这时候广东能放自己连丁锦辉自己都不相信,眼看无人防守了他投吧,可这个球竟然投了个三沾。这只是丁锦辉全场三分的一个真实写照,他以往在国家队三分球命中率高与队友为他制造空位机会有关,浙江队毕竟不是国家队,队友的实力摆在那儿,广东的防守很难让丁锦辉有空位机会,唯一的一次防守不好让丁锦辉出现空位,他还投中了一个“空气球。”

  丁锦辉在内线的拼劲还是有的,但是面对内线的高大外援,他只能欺负杜锋这样的老大哥,他通过罚球得到4分,抢到4个篮板。浙江队的詹姆斯进攻出色,约什-布恩防守的级别远强于大卫-哈里森,金立鹏、张大宇都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唯独丁锦辉这一点没有正常发挥,事实上浙江队在第三节曾经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那段时间浙江队的其他队员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唯独见不到丁锦辉的身影。

  最终浙江队输给广东队11分,如果丁锦辉能够发挥王仕鹏在广东队的作用,得分能达到20分左右,这场比赛的结果还真不好说,但愿丁锦辉这种低迷的状态能够尽快摆脱,在CBA中展示他“斗牛犬”的风采。(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