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冯仁亮伤退铁定无缘亚洲杯 高洪波表态不召新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0年12月14日09:59

  本报记者 李冰

  当其他国足队友从海口奔赴广东东莞的时候,被申花球迷昵称为“F7”的冯仁亮,却只能收好行囊,在夜色之中,一个人回到了上海。那里,有他的申花队,一个能让他在受伤之后,感到温暖的家。

  冯仁亮伤别国家队,其实从此次国足集训之初,就已经有了一些征兆。作为申花队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全年的30场比赛中,冯仁亮29次首发出场,而踢球的类型和风格,也注定了他是申花队中体能消耗最大的一个。联赛第25轮,申花队客场挑战深圳,虽然冯仁亮打进一球,并助攻里亚斯科斯得分,但是由于体能透支,比赛结束后,出现了全身抽筋的状况,最终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输液,为此只能一个人在深圳多住了一个晚上。

  过大的比赛强度,对于球员的身体,无疑会造成损耗,冯仁亮由此成为国家队中最“不幸”的一个。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凭借着出色表现,国足主帅高洪波甚至已经准备为冯仁亮“预留”出一个位置,但是此次以体能训练为主的海南集训中,冯仁亮右腿膝盖处的老伤,从一开始便显得很不“给力”。虽然勉强支撑了几天,但越来越严重的积水,还是让他不得不停了下来。

  经过国足队医诊断,虽然小冯现在的伤势没有严重到需要手术治疗的地步,但是不能再参加大运动量的训练,需要静养。在这种情况下,冯仁亮显然已经不再适合参加国家队接下来亚洲杯的备战,教练组只能忍痛割爱,让这名之前表现非常出色的球员提前离队。

  对冯仁亮来讲,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亚洲杯,虽然无奈,却也只能接受。昨天下午,已经回到申花队报到的冯仁亮,美美地睡了一觉,享受了一把难得的轻松。“遗憾肯定是有的,毕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为国家队尽一份力,是我们每一个球员最大的梦想。不过,既然现在去不了了,那就安安心心留在申花这边,配合医生治疗,好好休养,争取尽快恢复训练。不管是申花这边,还是国家队那边,教练都跟我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伤病养好,其他的没必要多想,以后机会肯定还会有。”

  由于国家队在两个边路还有于海、曲波、于汉超和于大宝等多名队员,未来肯定会回归国足的蒿俊闵,打的也是边前卫的位置,所以在冯仁亮伤退之后,主教练高洪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征召新人入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