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选帅全程回顾:布帅单相思 巴西名帅巧成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4日23:52

    搜狐体育讯  洪元硕的下课如今看来具有一定的偶然因素,若不是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需要一种对球迷的“交代”,相信在今年9月初洪元硕黯然下课一幕不会出现。此后国安主帅一席被锁定为非洋帅莫属,但显然国安高层此后的种种的作为正应了打了一场无准备仗之说。回顾三个多月来北京国安选帅的种种,不难从中发现撞大运难有针对性的时刻居多,而其说大话使小钱的本质,更是使得洋帅并不是如外界宣扬的那般趋之若鹜,相反却是避之不及。

  布拉泽维奇一场单相思的梦

  布拉泽维奇的能力早已无需证明,而在本赛季中超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布拉泽维奇再次上演了一场神奇。主力纷纷出走,一帮愣头青为主体的上海申花早已今非昔比,但这样的情况却使得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显露的淋漓尽致。不但一度给最终夺冠的山东鲁能带来沉重的压力,同时最终也力压北京国安获得联赛第三锁定一个亚冠名额。在经济能力上,北京国安始终难与山东鲁能等豪门抗衡,而09赛季的夺冠如今看上去更像是昙花一现。想恢复荣誉,但苦于囊中羞涩的北京国安在洪元硕下课之后,魏克兴代理主帅期间,曾经不止一次的询问过布拉泽维奇与上海申花的签约情况,但最终在上海申花为布拉泽维奇开出的年薪面前止步。花小钱办大事,一直是北京国安的宗旨。但好事并不会天天眷顾,在国内足坛北京国安虽然有着一定影响力,但以此影响力要想在国内足坛呼风唤雨为所欲为,实在显得异想天开。布拉泽维奇从一开始对于北京国安,就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境。随着布拉泽维奇最终入主中国国奥,也结束了北京国安这场畸形的单相思之恋。

  金学范的选择凸显国安弱势

  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之间,韩国人金学范最终选择了看似“弱小”的河南建业,而放弃了北京国安。其中北京国安高层俱乐部做出的解释是,价格绝对不是决定教练选择的最终因素。然而据记者了解,价格虽然不占其中最终因素,但不可避免的涉及到了金学范的最终选择。据悉在接触金学范初期,北京国安甚至比河南建业更有无限可能签约这位韩国人,但此后在建业逐渐增大筹码之后,北京国安依然认为凭借双方初期的接触,能够获得韩国人青睐。而最终导致韩国人选择河南建业的关键一点还在于,河南建业给出了明年乃至后年俱乐部的引进预算,而北京国安在这一方面给出的却是一片空白。在职业足球体系之下,北京国安依然妄想用所谓的国内足坛影响力去打动外教,这本就是一件很业余的事情。尽管北京国安号称御林军,尽管北京国安曾经拥有中超冠军头衔,但在韩国人金学范眼中,河南建业俱乐部的专业性以及规范性,远非北京国安可及,因此金学范的最终选择,也凸显了北京国安在中国足坛真正的弱势所在。

  吉马良斯捅破国安遮羞布

  在国安高层变动,国安集团董事长李世林心生退意的情况下,国安俱乐部财政方面得到的支持度也就可想而知。而在北京国安建队历史上,也从未发生过真正一掷千金的情况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国安与哥斯达黎加人吉马良斯的接触,可以说一开始就处于被动状况。众所周知,吉马良斯曾师从执教过中国国家队并至今与中国足坛联系紧密的米卢,而米卢对于中国足坛包括整个亚洲足坛的情况可谓了如指掌。北京国安的情况不可避免的通过米卢或者其他人反馈到吉马良斯处,在这样的情况下吉马良斯与北京国安的谈判其实换言之一直在等待对方掀起最后的底牌。而北京国安的太极功夫着实了得,虽然一直双方积极接触,但涉及核心的报酬问题上,却没有给出真正的答案。而事关双方签约在即,也是国内媒体大力报道,而在哥斯达黎加媒体方面却始终鲜有提及。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双方不欢而散也在情理之中,而此后媒体纷纷撰文指责吉马良斯以国安为跳板造势之说,更是让人忍俊不禁。一名职业教练在谈判中对方俱乐部始终未能亮出底牌的情况下,当然有理由与其他俱乐部接触。而放眼世界,吉马良斯与北京国安之间,谁的名气更大,更是一目了然。到底是谁为谁造势呢?

  维斯雷泽造国安骑虎难下

  荷兰人维斯雷泽的名字,一度与北京国安非常接近,这也是在北京国安在这次海选主帅过程中一度最为接近的主帅。然而在此之前,北京国安早已放出风声,要选择一位世界籍名帅,因此若最终选择维斯雷泽,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无异于自抽耳光。从资历上来说2008年,维斯雷泽曾担任澳大利亚U20队主教练,并率队杀入埃及世青赛亚洲区资格赛半决赛。所以他对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但如此单薄的业绩显然令北京国安高层方面感觉难以推出台面,因此虽然一度维斯雷泽颇有诚意的前来北京进行谈判,但最终被国安内部俱乐部需要一位有威望证明过自己能力的主帅执教理由而否定。但如此一来,却又造成了国安俱乐部选帅的再次被动,一次次放出风声,却在最接近成功时刻自我否定,这在相当程度上激起了京城球迷的强烈不满。

  文加达的目标济科的托

  在韩国首尔FC俱乐部大获成功的文加达,最终成为国安选帅的救命稻草。然而在几番接触之后,国安俱乐部高层却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文加达“朝钱看”早已是众人皆知,一方面国安深感在多家俱乐部竞争中,完全占不到优势。此后文加达突然的解约首尔FC俱乐部,一度让人感到北京国安成功在即,但事实情况却是文加达与首尔FC之间加薪谈判破裂,而做出的强硬姿态。论财力,北京国安与首尔FC之间最多半斤八两,首尔FC无力支付文加达高额薪酬,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同样如此,而在如此情况下,关于北京国安接触巴西名帅济科的传闻也就粉墨登场。然而蹊跷的是,北京国安在短时间内就紧急辟谣,这种欲盖弥彰的做法恰恰是与对手谈判中,惯用的伎俩。而其后传回的消息则是,文加达与北京国安之间进入最后谈判阶段,新任主帅即将在15日宣布。而截止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3时为止,尚未有最新消息传来,可怜巴西一代世界球星惨被中超球队利用,成为谈判桌上筹码,这也算北京国安此次海选主帅中唯一的亮点。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