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 奥运冠军陈一冰将现场助威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15日11:06
  2010年“中远吉利杯”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今天展开预赛的争夺,今晚将决出男子两人组、三人组以及女子两人组、三人组前三名。明天,将进行决赛的争夺。另外奥运冠军陈一冰将在16日到场助兴,为本次比赛增添亮点。

  本次2010“中远吉利杯”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观赏性极高。对练是百姓们喜欢观看的一种形式,主办方希望将这样的武术形式传给更多的人。本次比赛,不仅有武术技术方面的切磋,还有武术知识竞答,旨在通过这样的形式普及武术知识,把运动员的知识水平、个人演练和对练技能三者结合起来,反映出武术运动员的文化修养、对武术技术的掌握以及展现武术的技法的水准。

  由于武术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因此本次大奖赛选用了对练的表现形式。武术对练观赏性好,能够充分展现武术运动员的特质,使其将自身掌握的技术以极具观赏性的形式表现出来,一改过去只是上台进行普通比赛,而队员的底蕴、内涵、状态都无从展现。

  另外,本次比赛也是武术市场化的一个突破口,通过整合资源,利用武术对练的表达方式,让老百姓看到一场观赏性极高的比赛。今年是“中远吉利杯”全国武术对练大奖赛举办的第一年,若能取得不错的效果,主办方将在明年增加其他板块,例如类似于小品的功夫剧。这样就更能完整的展现项目形象,集多功能,多价值,健身性、观赏性、教育功能于一体,丰富武术的表现形式,使武术既可以是竞赛的,还可以是传统的,又可以是艺术的,在各个领域都能得到最大化的展现。

  据了解,武术对练大奖赛将形成传统,每年举办,走市场运作模式,长时间经营下去,让百姓对武术有更深的了解。本报记者 张璐璐

  作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