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韩鹏因伤退出国家队集训 国足杀手匮乏前景堪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5日12:24

  本报记者妙红东莞报道 国家队主力前锋韩鹏昨天上午离开广东东莞,这是国家队此次集结以来,第三个离开队伍的球员,也是几乎铁定进入国足出征亚洲杯最后名单的球员中,第二个因伤告退的球员。这对一直在锋线上缺乏强力选手的中国队来说,算得上是一个雪上加霜的坏消息。

  辽宁门将张鹭尚未正式融入国家队就因伤退出,由深圳队守门员程月磊替补。而作为国家队在今年最重要的人员发现的冯仁亮,则在国家队离开海口之前,因伤返回上海。而国家队其他的几位伤兵韩鹏、李学鹏、赵鹏、姜宁等能否坚持到底,则成为跟队采访的记者们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昨天上午10点,韩鹏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回家”两个字,揭开这位国足主力前锋亚洲杯前途的最后谜底,此前在12月2日国家队刚刚在海口集中时,因球队下达的“禁博令”,韩鹏在微博里表示,“本微薄(博)从今天开始关闭至亚洲杯结束,请朋友们理解。”显然,韩鹏的亚洲杯已经结束了。国家队教练组在充分听取了医疗团队的建议后,认为韩鹏的伤已经严重到球员的训练,所以做出了让韩鹏暂时离队的决定,韩鹏昨天中午启程返回了济南,成为因伤退出的第二个主力球员。

  国家队亚洲杯前的这次集训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韩鹏、姜宁、李学鹏、赵鹏、冯仁亮等球员加入这次训练,本来就有一边训练一边治疗的目的,特别像韩鹏、冯仁亮这样的中前场选手,在国家队的进攻体系中具有相当重要的位置,他们的伤退队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肯定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国家队方面表示,不会再召入其他队员参与亚洲杯最后23人名单的角逐。

  目前,伤病的面积还在不断扩大,这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在转战东莞后与参加省港杯的广东联队热身赛中,另一名主力队员张琳芃也被对手踩伤下场,左脚跟腱受伤。不过,昨天下午在东莞南城体育公园足球场进行的训练,张琳芃参加了分组对抗,看上去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