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香港运动员获千万亚运奖金 黄金宝呼吁支持申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5日16:53

  新华社香港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40枚奖牌的中国香港运动员15日获颁共计1030万港元奖金。一人独得一金一银的自行车老将黄金宝拿走60万港元奖励,并再次呼吁更多市民支持申办2023年亚运会。

  37岁的黄金宝是目前香港体育界名望最高的运动员。在结束亚运会之后,他曾率领数位香港精英运动员在立法会演讲,情真意切地呼吁民众和议员支持申办亚运会,给香港运动员、给香港体育一个机会。特区政府提交的申亚公众咨询报告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的民意调查都显示,支持申亚的意见在咨询期结束前有显著上升。特区政府也在14日正式宣布,支持中国香港奥委会申办2023年亚运会。

  实际上,在9月提出申亚意向并展开公众咨询之初,反对意见占了大多数。除政府大幅削减预算至60亿港元外,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上刷新历史纪录的表现,以及黄金宝在咨询“关门”前的立法会陈词都被认为对民意转向产生了积极作用。

  特区政府尚需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60亿港元的直接办赛支出,这将是香港正式申亚前的最后一关。

  黄金宝在当天的颁奖仪式后表示,期望现阶段不支持申亚的市民可以改变立场,同时期望社会各界理性讨论申亚问题,从香港体育发展和香港的国际地位等宏观角度来考量申亚的利弊。

  不过他同时表示,不管怎样,这次讨论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不仅吸引了社会对体育的关注,而且收集了很具体的分歧意见,对香港体育未来如何发展很有意义。

  中国香港队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8金15银17铜的历史最佳战绩。来自14个项目的共82名奖牌运动员获得了“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的奖金。各项目中,摘得4金4银1铜的自行车队获得最多的270万港元奖金,黄金宝获得个人最多的60万港元。

  该项奖励计划自1996年以来共颁发了逾2600万港元奖金,本次1030万的奖金数额创下单次最高。(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