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新赛季不谈夺冠 张立明:一切为全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2月15日22: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15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16日一早,上海女排将兵发广州,备战新赛季与广州恒大的首场比赛。在临出发前,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表现得很低调。在谈到新赛季目标时,他表示高层没有给上海女排设定目标,“这个赛季以调整为主,一切围绕下一届全运会。”

  作为昔日的“五连冠”,上海女排从三年前卷土重来,去年就具备了问鼎冠军的实力。当家球星马蕴雯已经在中国女排艰难的2010年里证明,自己是目前国家队最锋利的匕首。加上张磊、卞雨倩、杨捷,不知不觉间,上海队已经拥有了大半支国家队阵容。在外界看来,上海女排将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之一。

  不过,上海女排老帅张立明并不这么认为。“现在的上海女排,跟前几届联赛相比弱一些。主要是队员刚刚从国家队回来,俱乐部训练时间短,也就十天左右,队员普遍比较疲劳,比赛打得多了。所以,今年我们这支队伍跟前几届相比有些差距。”张立明表示。

  由于较为疲劳,上海女排的状态有些下滑。“整个状态还是下降了,队员还需要调整。正常来说,需要10左右休假,然后身体上进行恢复,然后是技术上的调整,但是现在因为马上就要比赛了,没时间了,所以我们就只调了3、4天。马蕴雯最大问题是伤病,这个需要时间。之前她在国家队打了那么多比赛,强度太大了,身体很疲劳。”队伍较为疲惫,让张立明担心会影响到队伍今年的整个状态。

  所以,在提到本赛季的目标时,张立明表示“不设目标”。“前几天,沈富麟院长来看了3堂课,还组了一个教练组跟我们打比赛。他告诉我们别着急,队伍需要时间调整,他没给我们提要求,一切围绕下一届全运会。”虽然距离下一届全运会还有3年时间,但是上海女排已经为此开始着手准备。明天一早,上海女排将低调上路,奔赴广州备战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