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央视武林大会精英赛结束 陕西省红拳获团体冠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2月17日10:19

  本报讯(记者 王战荣)央视武林大会第二季精英赛经过了六周的角逐日前落下帷幕,陕西红拳代表队队员经过拼搏最后以三比二战胜孟村八极拳代表队,荣获2010年央视武林大会第二季“五拳种”精英赛团体总冠军。

  本次精英赛是由陕西红拳、陈家沟陈式太极拳、河北孟村开门八极拳、河北任丘阴阳八盘掌、山东潍坊地功拳五拳种之间进行角逐。每个拳种坐一次擂其他四个拳种挑选本队最好队员向擂主挑战,赢方为本队积一分,最后以积分排名进行半决赛。第一周陕西队派出的顾传峰战胜了守擂的陈家沟代表队的吴森,为红拳队赢得了一分,第二周由孟村八极拳守擂,孟村派出的张山战胜了红拳队派出的赵玉,第三周红拳队派出的赵帅再次赢得一分,第四周立擂的潍坊代表队派出的常沛沛在与红拳队吴选强的对决中由于旧伤口开裂最终放弃了比赛,陕西队又赢得一分,第五周红拳队立擂。第一位守擂的队长吴传峰,第二位守擂的顾峰,第四位守擂赵帅又为陕西赢下三分,至此红拳已积六分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陕西红拳队以三比零战胜潍坊队。与河北孟村代表队争夺冠军,决赛中陕西红拳队三比二战胜孟村八极拳代表队,荣获2010年央视武林大会第二季“五拳种”精英赛团体总冠军。顾传峰被央视评委授最佳技法奖。

  本次精英赛采取了WMA的最新规则,全面开放技法限定,尤其鼓励选手使用进攻技法。红拳以刁打敲击,身法灵活,腿法伶俐,摔法全面赢得了观众的好评。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邵智勇表示:“赢得了冠军也就成为了历史,只有出现更多的红拳技击后备人才,才能应付新的挑战”。他同时透露,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今年已正式启动了“红拳”申办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包含着周秦汉唐文化元素的千年红拳又将成为陕西又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