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广州亚残运会激战正酣 佛山金童玉女破亚洲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7日11:41

  林萍勇夺两金 林福荣夺下第四金实现大满贯

  两人亚残运

  战绩一览表

  林福荣

  男子100米蝶泳金牌 破亚洲纪录

  男子100米蛙泳金牌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金牌 破亚洲纪录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林萍

  女子100米蛙泳 第四名

  女子100米自由泳 金牌 破亚洲纪录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金牌 破亚洲纪录

  本报讯 (记者廖银洁)亚残运会比赛昨日继续进行!佛山两名泳坛小将,以改写三项亚洲纪录的成绩,为国家队夺下3枚金牌。年仅16岁的佛山南海九江小丫林萍在昨日的女子100米自由泳S9、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9中拼尽全力,破了自己保持的两项亚洲纪录。而已经三金在手的林福荣,昨日继续给力,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以2分22秒99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拿下第四块金牌,成了亚残运会上的“夺金王”。

  未来有什么计划?这对“金童玉女”一样的腼腆。“没有想过,目前都是以冲刺伦敦残奥会为目标。”林福荣说。林萍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游到不能游为止,我的成绩参加残奥会还有点距离,如果能参与就好开心了。”

  回家有什么想法?“好好休息,可以睡觉睡到饱,跟朋友仔玩个够!”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表示。16岁与18岁的年龄,还是好动的青春时期。

  林萍:最后50米超越

  昨日上午10时25分,女子100米自由泳正式举行,第四道的林萍从入水到最后触壁都遥遥领先,如愿地拿到自己第一枚亚残运会金牌。

  12时34分是林萍的第二场比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二个50米蛙泳过后,她已经跃升至第三位。在最后的50米自由泳开始前,她与队友姜胜男贴得很近,不过凭借自由泳的出色发挥,林萍最终超越对手夺得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赛后心声:想约同学行街

  经昨日一役,林萍在佛山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不过这个光环对她而言,却有点不适应。“我的希望是,越普通越好,越平凡越好。我不想太张扬。”生性活泼的她,原来抗拒成为公众人物。“没有想过成为名人,我也不想成为公众人物。”她说。

  “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很想念家里的一切,很想约同学仔去逛街,他们都每天给我发短信呢!”林萍说,这是她回家之后的计划,但当务之急就是“好好休息,很快又要投入省队的训练”。

  林福荣:轻松成为“夺金王”

  昨日男子200米混合泳中的比赛争夺十分激烈,一开始,林福荣并没有绝对领先,前50米他排在第二。但到了第二个50米,领先的位置就被他夺取,直到第150米,他还是保持在第一的位置,但旁边的毕涛追得很紧。最后50米,林福荣开始冲刺,最终他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赛后心声:好想回家陪父母吃饭

  从11月4日火炬传递佛山站活动至今,林福荣已经1个多月没有回西樵的家里了。而昨日结束比赛后,他第一时间给坐在看台的爸爸打电话。

  很久没有回家,他坦言:“想念家里的汤水,想念家里人,很想回家好好睡一觉。”“有什么要跟爸爸妈妈说的呢?”“我想说,谢谢他们的支持,他们辛苦了,我回去要好好报答他们!”当记者问及如何报答时,可爱的他显得有些腼腆:“这个,还没有想好,先请他们吃顿饭吧!”说罢他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