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中邦资源互换 马良行从政成耀东任中邦主帅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18日02:46
  不是收购或者合并,而是资源互换。传闻已有两年时间的东亚和中邦两支上海中甲俱乐部合作事宜,本周终于出现了最新方案。

  上海体育局经过将近两个月酝酿,决定东亚和中邦两家俱乐部进行资源互换,中邦将把一线队优秀球员充实进东亚,同时引进东亚梯队中下一届全运会适龄球员,中邦将负责为上海锻炼第十二届全运会参赛球员。上海市足协一位高层昨晚向记者证实,此事已经进入正式操作阶段。不出意外,上海市体育局将在今年年底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最终情况。

  东亚、中邦都能解决

  人员和资金上的困难

  国庆期间,就曾传出体育局牵头寻找出资方,帮助东亚和中邦完成合并的消息。但此事最终因为无法落实出资方,不了了之。此番体育局资源互换方案的出炉,也是考量两支俱乐部实际情况后做出的,如今两支球队的资源互换,已成定局。

  目前中邦一线队拥有几名实力不俗的球员,可以帮助流失多名主力的东亚,在2011赛季重新具备冲超实力。包括张萌祺、韩光华和姜文骏三名球员,已经前往东亚试训。东亚阵中的1993-1994年龄段的球员,在暂时无法打上主力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加盟中邦,获得更多比赛机会,为2013年全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类似的局面,2007年也曾出现,当时体育局和东亚进行合作,由东亚队代表上海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经过几年中甲锻炼,东亚果然称雄全运会。如今两家俱乐部的一家全力冲超,一家负责锻炼下届全运会参赛球员,同时,东亚和中邦两家俱乐部也能解决人员和资金上的困难,这无疑是大家乐意看到的结果。

  下周开始实质操作

  成耀东将担任中邦主帅

  “目前此事已经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昨晚上海市足协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默认了东亚和中邦即将进行资源互换的消息,“体育局为了上海足球的整体发展考虑,想到了一些合作的方案。”根据原先安排,体育局给东亚每个全运会年龄段参赛球队的每年补贴大约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一旦此番整合两支球队资源,体育局势必会为此付出更多的资金,“具体数额肯定还需要经过最终的敲定,但资金肯定不会成为问题。”

  圈内有分析人士指出,毓毅担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后,最近一段时间上海足坛资源整合趋势非常明显,马良行从申花回归足协,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要职,同时孙雯取代林志桦成为上海女足主教练,种种迹象背后,不难发现体育局对于打造上海足球全新格局的决心。据悉由于李毓毅正在欧洲出差,预计将于本周日回到上海。从下周开始,两支球队资源互换就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年底前就能对外正式公布所有细节。”

  目前,体育局和中邦方面已经开始着手为这支将代表上海出征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球队,寻找一位合适的主教练。不出意外,前上海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将担此重任,“整合资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都希望让上海足球更好发展。”对于自己有望出任中邦主帅一事,成耀东并没有否认,“尽管之前没有带过年轻球员,如果有机会,我会迎接挑战的,并且会把这项工作做好。”对于刚刚和国奥以及申花帅位擦肩而过的成耀东来说,执教这支全运会年龄段球队,或许将成为其一个不错的归宿。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