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选帅成选秀堪比国米 出手需快准拒悲剧上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0日03:25

  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乡下小镇,有一个叫玛琪的女孩,她曾经四次和准新郎踏上红毯的另一端,但皆因婚姻恐惧症而逃婚。这是几年前看的电影《落跑新娘》,正是因为这部电影,我喜欢上了大嘴美女朱莉娅·罗伯茨。

  另外一个同样喜欢朱莉娅·罗伯茨的瑞士女孩,也多次上演现实版的落跑新娘。更甚的是,她曾五次撕毁婚约。这个女孩就是辛吉斯。我不知道吉梅尔斯托布、加西亚、斯捷潘内克被悔婚后的心情如何,但从北京国安俱乐部领导那些张晴转多云再转雨的天气预报脸可以看出,眼睁睁看着心上人从床榻前消失,那真是非一般的感觉。

  帕切科你这个小冤家,请帖发出去了,喜酒摆上了,亲戚朋友在路上了,这个时候你却打飞机回娘家了,你让国安大相公情何以堪?上赛季没能进入亚冠可悲,被心上人放鸽子更可悲,虽然这都是国安自作自受。

  说国安自作自受一点也不委屈他们。在选帅这件事上,他们拖沓的进度都快赶上快男超女了。昨天说看上了韩国教练,今天说还是欧洲教练好使,明天又说要不还是韩国教练吧。明明就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他们好死赖活给加时30分钟,最后还嫌没过足瘾,要用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圈定人选。等他们玩够了想办正事签合同了,结果人家挥一挥衣袖走了,留言一句:逗你玩儿呢。

  国安领导说,帕切科以前踢中场的,脑子肯定没有问题。这种不过脑子的话,恰恰说明国安在选帅一事上,脑子肯定有问题。

  AC米兰选帅,赛季还未结束就开始进行,随后只用了一个月就正式确定;皇马选帅更快,穆里尼奥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从梅阿查到了伯纳乌。对于一支立志要俯视群雄的球队来说,确定主帅是最关键的事情,没有之一。只有找到了主帅,才能确立战术体系,才能制订引援计划,否则一切宏伟蓝图都是纸上谈兵。国安显然没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们才把选帅搞成了选秀。

  历史经验证明,那种在选帅上三心二意的球队,是不会选到称心如意的目标的。比如国际米兰。今年夏天选帅,他们的候选人名单长到和政府工作报告有一拼,卡佩罗、希丁克、斯科拉里、霍奇森、贝尼特斯、佩莱格里尼,还得再加个等等,到头来,挑花了眼的莫拉蒂抓阄儿似地带来了贝尼特斯,结果,石油大亨辛苦15年建立起来的三冠王朝,被西班牙人用了不到半年时间败了个精光。

  所以,国安如果还想来年再过把冠军瘾,选帅不但要快还得准。否则,帕切科悔婚这样的悲剧还会上演,最后落得个“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下场。

  □肖十一狼(本报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