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李玮峰经纪人:中国球队惯坏韩国人 离队因换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0日03:40

  最近,李玮峰和冯潇霆被贴上了“出口转内销”的标签。背后的“主谋”,正是韩国K联赛的有关俱乐部。

  从李玮峰的表现来看,中国顶尖球员具备在K联赛站稳脚跟的能力。而从冯潇霆的“成长性”上来说,全北现代也可以继续加以培养。不过,他们现在的共同命运是,将被卖回中国。

  韩国俱乐部免费获得中国合同期满的球员,用上一段时间,再以不菲的价格卖回中国。这是精明的韩国人从咱们不健全的职业联赛制度中寻觅到的“商机”;也是咱们中国俱乐部在制度设计上的缺失。

  出口:因为物美价廉

  “别以为什么人都可以去韩国,不可能,如果你不是国家队的,人家怎么可能要你。到了那边,你能踢上球吗?”李玮峰的经纪人余国琼告诉记者。

  在李玮峰在水源三星站稳脚跟之后,有一国内些球员希望通过余国琼把自己介绍到欧洲去,但毫无例外被她挡了回来。理由很简单,这些球员如果达不到李玮峰的水准,在韩国很难生存下去。

  现在把时间拉回到2008年底,当时身背8场停赛处罚的李玮峰需要寻找到一家新俱乐部重新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国内并非没有追求者,但考虑到诸多因素,在国外开始全新的足球之旅更适合当时的李玮峰。当时水源三星仅仅以很少的代价就得到了李玮峰,这笔钱远远低于李玮峰的身价。

  只用了一个赛季,李玮峰就变成水源三星最受欢迎的球星。水源世界杯体育场的电梯间内,李玮峰的图片赫然在目。

  无论是亚冠联赛,还是韩国国内比赛,李玮峰都能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出场,尤其是车范根在任期间,他更被认为是球队中的楷模。一名国内转会身价能轻松突破500万元的中国顶级运动员,免费成为韩国球队中的模范人物。不但能够帮助球队完成球场上的任务,在球场之外也是明星级球员。

  “在李玮峰去韩国之前,韩国球队并不认为中国球员能够在K联赛打上比赛。李玮峰到韩国之后,虽然在外人看来,中国足坛乱哄哄,但至少对中国球员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中国球员是具备一定的能力的,至少能够踢上比赛,而且还成为主力。”余国琼说,“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说是为中国球员在韩国做了一个广告。”

  早在2005年,冯潇霆就与一名意大利经纪人签约,希望借此前往欧洲发展。当时未能成行有两方面原因:一、个人能力未能达到欧洲俱乐部的要求;二、大连实德索要高额的转会费。

  2008年底,冯潇霆与大连实德队合同到期,如转会国内俱乐部,将受到国内转会限制条款的制约;如转会欧洲,刚开始很难获得自己满意的收入。

  这时,韩国方面表示对未来的中国国足中坚力量冯潇霆甚感兴趣,并承诺如果冯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将获得高额的年薪。因此,冯潇霆去了K联赛。据了解,他在韩国的收入远远高于在大连的收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