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中国14牌史上第2 美悍将6金成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4:41
40金英雄:中国占据3项 1人6次夺冠(图)

    搜狐体育讯 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的2010年第十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经过五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后圆满落下大幕。两年前在英国曼彻斯特遭遇滑铁卢的中国泳军一雪前耻,在本届赛事中获得3金5银6铜共14枚奖牌,在奖牌总数上仅次于美国排名次席;美国队则以12枚金牌的巨大优势连续两届独占鳌头。

  中国:女将破纪录勇夺三金 孙晓磊突破成功抢牌

  “阴盛阳衰”,在中国泳军是老传统,本届赛事也不例外。在14枚奖牌中女将便贡献了13块,其中三枚金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中国女队以7分35秒94的成绩折桂,并且打破了由荷兰队保持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国际泳联在今年年初强行取消高科技游衣以来、在短池和长池比赛中所创造的首个世界纪录。

  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由赵菁/刘子歌/赵瑾/唐奕联手出击的中国队上演大逆转好戏,在决赛中以3分48秒29的成绩破了自己在预赛阶段创造的3分50秒69的赛会纪录。另外赵菁还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拿到了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惟一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以26秒27破赛会纪录夺冠的赵菁也因此成为中国军团中的双冠王。而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还赢得一枚银牌,高畅在该项目上获得季军。

  年仅14岁的小花叶诗文在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获得两枚银牌,她在这两个项目上都输给了同样是90后的西班牙好手贝尔蒙特。孙晔则在女子200米蛙泳不敌美国名将索尼屈居亚军。

  当然最重的一枚银牌是孙晓磊获得的,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孙晓磊为中国男子选手摘得一枚宝贵奖牌,在与西班牙选手韦尔德波尔同时以23秒13的成绩完赛后,孙晓磊登上领奖台,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子选手夺得的惟一奖牌,也是继1997年王炜在哥德堡世锦赛夺得200米仰泳银牌后,第二位在短池世锦赛仰泳项目上摘得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

  周妍欣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赵瑾和季丽萍则分别在女子50米和100米蛙泳项目上都获得季军。女子400米混合泳,李玄旭和叶诗文一起登上领奖台,只是第三名的李玄旭成绩慢了冠军贝尔蒙特近5秒,差距略显悬殊。而唐奕/朱倩蔚/庞佳颖/李哲思一起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

  世界:罗切特两破纪录夺六金 贝尔蒙特新星超闪亮

  毫无疑问,美国名将罗切特是本届短池世锦赛的绝对主角,按照媒体的话说在2010年他应该比菲尔普斯更像主角。包揽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且破了后两项的世界纪录,而在1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阶段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也仅与曼克奇保持的世界纪录有0.05秒。

  另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也都登上最高领奖台,如此一来罗切特在四届短池世锦赛上创纪录的拿下了14枚金牌,而他在本届赛事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还与队友合作拿到一枚银牌。换言之,美国队夺得的12枚金牌罗切特自己就贡献了半数。

  美国队另外6枚金牌又有半数是由北京奥运会冠军索尼献上,这位23岁的美国姑娘在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个项目上都顺利夺冠,其中后两项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新蛙后。另外考芙琳、霍夫和库克斯三位美国女将也各有一枚金牌入账。

  不过在女子项目上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岁的西班牙姑娘贝尔蒙特-加西亚,两年前仅有2银入账的90后小将此次大爆发,共收获3金1银。正是因为贝尔蒙特的涌现,西班牙在本届赛事中可谓进步明显,在金牌榜上最终位列第三名。

  与西班牙金牌数相同,但奖牌数略胜一筹的俄罗斯则完全依靠男子选手的“雄猛”,顿涅茨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独揽两金,科罗蒂什金泽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称王。当然相比较而言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枚金牌份量最重,除是团队合作外,俄罗斯队还在该项目上以6分49秒04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夺得14枚奖牌,很不错啊!
叶诗文、唐奕等小将表现很好!
刘子歌、吴鹏等人发挥很一般!
罗切特夺得6金,太强悍很了吧?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