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见证乱世格局 美国一家独大澳洲滑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7:26
40金英雄:中国占据3项 1人6次夺冠(图)

    搜狐体育讯 历经五天争夺,第十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圆满落幕,40枚金牌、120枚奖牌找到归属,当然4项新世界纪录和一连串赛会纪录的产生更是其中的亮点。在美国一家独大捍卫强国地位的同时,澳大利亚却大幅退步。

  惊喜四项世界纪录产生 美国延续个人英雄主义

  2008年曼彻斯特短池世锦赛,因为高科技泳衣的使用世界纪录犹如易碎品一样频繁被破,也使得今年年初在国际泳联强制叫停“鲨鱼皮”后,之前所创造的世界纪录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了。科技重要,还是训练重要的话题再次被提及,但随着罗切特的爆发,人们意识到即使没有高科技,人类依然有能力挑战新高度。当然俄罗斯男将和中国女将在男、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也有“超常”表现。

  本届赛事罗切特的表现绝对惊人,一人独得6金,四次短池世锦赛下来勇夺14冠,合计奖牌数更是达到22枚。在本届美国金牌数上罗切特一人就占了半壁江山,实际上他个人所取得的成绩已经领先于其他有金牌入账的单个国家所拿到的金牌数。除罗切特外,索尼也表现不俗包揽了蛙泳个人项目的三枚金牌。美国队此次12金中有11枚是在个人项目上夺得的,而这11金又是由5名选手拿下的,其中霍芙、考芙琳的状态已经回升因此登上金牌榜。

  世界格局大乱 澳洲衰退西班牙奋起

  在前九届短池世锦赛上,澳大利亚一直都是能与美国对抗的强国角色,但本届赛事却成绩大滑坡,特别是“含金量”的退步颇为惊人。若不是加尔维兹在收官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夺冠,澳大利亚甚至可能遭遇零金尴尬,而两年前他们的金牌数还是8枚仅次于美国,如今在金牌榜上只能退居第9的位置。

  可以说,不重视该项赛事是不可忽略的原因。名将莱塞尔-琼斯就说:“我根本没有特别为短池进行备战,所以拿到奖牌就已经非常高兴了,回去后我会为明年四月的国内锦标赛继续努力训练,我的目标还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西班牙的崛起。从2006年无奖牌入账,到2008年收获奖牌,再到本届赛事勇夺四金,“斗牛士”的进步是明显的。就在去年短池欧锦赛上西班牙也不过夺下2银3铜的成绩,如今她们便在金牌和奖牌数上都有“质的提升”,其中贝尔蒙特-加西亚的优异表现是西班牙突破的主因,她一人就夺下3金1银。

  日本则保持了一向不重视短池世锦赛的传统,名将入江陵介在两个仰泳项目上都只获得第五名的成绩,日本代表团最终也仅是由富田尚弥夺下一枚金牌,从而避免挂零尴尬,而这居然是日本在近三届短池世锦赛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惟一一枚奖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