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缺一人就不会踢球 具巴萨式基因卡卡也不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10:09
幻灯:厄齐尔一人孤掌难鸣 被换下耽误时间染黄

    搜狐体育讯 皇马和塞维利亚之战,是上赛季西甲亚军和殿军的较量。但这场球的技术含量,充其量也就是英超中游水准。两支球队都踢得很努力,也都很强调冲击力,但有质量的传切配合太少,斗气反而成了主旋律。塞维利亚踢得糟糕可以理解,安达卢西亚球队缺了攻击线上的三大主力卡努特、佩罗蒂和纳瓦斯。但皇马呢?别忘了,这支球队几周前还被媒体吹捧为史上最佳。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从数据统计上,能看出皇马踢得有多么糟糕。全场比赛中皇马共有547次传球,犯规和越位次数则分别多达20次和4次。而在射门次数上,皇马一共只有9次,平时新战舰往往半场就能踢出两位数的射门。而除了C罗的三次任意球射门外,皇马在阵地战中竟然一共只有6次射门。迪马利亚的进球很精彩,但能得到球就算是他运气爆发了。队友乱七八糟的远射,折射到了迪马利亚的面前。毫无疑问,幸运女神这次站到了皇马身边。

  面对此前4连败且失去多名核心的塞维利亚,皇马缘何仍然踢得如此狼狈?与国家德比一样,答案出在了中场线上。赫迪拉和拉萨纳-迪亚拉勇猛有余头脑不足,前者更是被早早换下。“非常糟糕的表现,和拉萨纳-迪亚拉之间毫无默契,传球成功率极低。”马德里媒体只给德国人打出了4分。双后腰不给力,独自承担组织重任的厄齐尔孤掌难鸣。“我们想念此前比赛中的厄齐尔,今天他似乎忘了该怎么传威胁球。”德国前腰同样只得到了6分的低分。中场传不出球来,C罗就算想浪射都没有机会……

幻灯:卡卡手术后首次参加合练

  皇马中场组织乱七八糟,很大程度上源于哈维-阿隆索的缺席。在新战舰队中,巴斯克人扮演着攻防枢纽的角色,弗洛伦蒂诺甚至想把这个外来户打造成球队灵魂。哈维-阿隆索最擅长的就是向两翼送出长距离转移球,同时他的远距离直传同样具备相当大的威胁。皇马两翼能否飞起来,往往直接取决于哈维-阿隆索的分球时机和分球质量。上轮哈维-阿隆索就曾为迪马利亚送出一记极为精准的长传,天使单刀吊射敲开了萨拉戈萨大门。

  在本轮被禁赛前,巴斯克人踢满了前15轮联赛,他1049次传球位列全队第一西甲第三,同时45次成功抢断也排在西甲第6。皇马中场的问题,说白了是肌肉过剩智慧不足,这也是哈维-阿隆索不可或缺的原因所在。瓜迪奥拉敢让哈维轮休,因为巴萨还有梅西和伊涅斯塔,但穆里尼奥永远都不敢让哈维-阿隆索休息。就算卡卡伤愈复出,长于冲击而短于组织的巴西人同样无法缓解皇马对哈维-阿隆索的依赖。穆里尼奥为何要哈维-阿隆索在欧冠中申请红牌洗牌?在上赛季皇马欧冠出局之战中,哈维-阿隆索就因累计黄牌而遭到了禁赛!(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