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选定亚洲杯23员战将 邓卓翔确立核心地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3日01:20

                            1:0点杀马其顿 国足2010三连胜收场

  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离球场实在太近了,所以当国足绝对核心邓卓翔在下半场第73分钟登场时,场上的他能清晰地听见每一声球迷送给自己的加油声。邓卓翔自然也没有辜负广州球迷对自己的信任,昨晚终场前他的助攻帮助郜林完成突破,并创造了点球机会。邓卓翔亲自操刀点球中的,国足1比0战胜马其顿队,获得2010年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邓卓翔

  终场绝杀马其顿

  昨晚的比赛,为了能让替补球员们更多地适应比赛节奏,高洪波在首发阵容中,更多地使用了替补球员。汪嵩更是取代邓卓翔,第一次在国足的正式比赛中出任首发。但是由于前一段体能训练中的疲劳还没有恢复,汪嵩、赵旭日和周海滨等球员虽然获得了首发机会,但是在场上明显不在状态,国足在整个上半场失误频频。加之马其顿队的实力明显要强于上场的爱沙尼亚队,比赛中略占优势的竟然是来访的客队。

  眼看着无法打开场上局面,高洪波只能在第73分钟,换上了球队的绝对核心邓卓翔。他显然希望邓卓翔的能力,能帮助国足在亚洲杯出征前赢下最后一场比赛。邓卓翔上场后,国足的进攻果然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他甚至在对方禁区左路有一脚精彩的吊射,可惜击中横梁。终场前,邓卓翔和郜林在禁区前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二过一配合,郜林在突破中,被马其顿队后卫铲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

  获得点球机会后,邓卓翔和荣昊同时站在了点球点。经过简单交流,邓卓翔本来将主罚机会已经让给了荣昊,但远处的高洪波却对邓卓翔挥手示意,让他来主罚。邓卓翔最终轻松地罚进这个点球,为国足赢下这场艰难的“最后一战”。

  23人名单已经上交

  “我们已经通过中国足协,向亚足联上报了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这份名单在经过亚足联的最后审核后,将正式对外公布。”赢下2010年最后一战后,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向记者透露,国足23人的亚洲杯参赛名单事实上已经揭晓。

  不过对于这份23人名单的最后内容,高洪波却不愿详细披露。据了解,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在中国队上交的23人名单中,有一名球员在向亚足联报名时,恰好比原定的50人大名单申报截止时间晚了一天,所以目前因为亚足联方面还没给出最后的确认,国足方面也不便过早国内公开这份引人关注的23人名单。

  国奥小将

  没能搭上末班车

  不过由于冯潇霆因伤无缘亚洲杯,国足23人名单的最后悬念实际上也仅仅集中在,到底带几名中后卫去多哈这个焦点上。昨天赛后,高洪波对此解释说:“我们队的中后卫人选实际上已经足够了,杜威、赵鹏和汪强是正宗的中后卫,张琳芃在国奥队也是踢中后卫的,所以带这4名中后卫去多哈已经足够了。”高洪波这一表态,实际上已经解开了23人名单最后的悬念,国奥小将李建滨已经不可能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

  除了解开23人名单的最后悬念外,最后时刻的赢球也让高洪波昨天的心情不错。他点评这场胜利说:“这是2010年最后一场比赛,赛前我就对队员讲,希望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将比赛打下来,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的确,没有出现伤病减员,意味着高洪波可以放心地带着自己心仪的23名球员前往多哈,征战自己指挥的第一届亚洲杯赛事。

  国足今年战绩

  “亲友团”今造访国足

  进行完今天上午的训练课后,参加亚洲杯的国脚们,就能开开心心地迎来一天半时间的快乐假期。为了能缓解国脚们之前集训时紧张的神经,国家队教练组决定,所有队员的“亲友团”都能来广东和队员们团聚,帮助他们进行“心理按摩”。

  按照国足教练组的要求,球队虽然短暂休息,但是所有人都只能在广东省内进行活动,更不能趁这个短暂的休息时间回家。这一要求主要是考虑到球员们的安全,在亚洲杯前,不要因为交通问题而非战斗性减员。不过,由于国足从月初的海南集训开始,已经苦练了20多天,加上即将征战多哈亚洲杯,球队还要在一起集中至少20多天,所以教练组为了能舒缓球员们的神经,决定让球员家属来广州看望队员。

  “球员们也是人,他们也需要过正常人的生活。大赛之前,苦练是必须的,但是也同样需要调剂一下紧张的神经。让队员们的家属到广东来探营,教练组就是希望能通过这一活动,调整一下队员们之前的心情,更好地完成亚洲杯的比赛任务。”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表示。

  大赛之前,让“亲友团”造访国足,这也并非是高洪波执教国足后的首创。2001年十强赛时,当时的主教练米卢就曾经让球员家属到球队探营,帮助教练组进行“心理按摩”。当时“亲友团”造访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此次国足再次效仿这一做法,效果还要等待即将开始的多哈亚洲杯来进行验证。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杜锐

  作者:杜锐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