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前瞻:狂欢夜四场生死时速 大郅大巴上演老友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5日13:41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将在12月26日打响,在这个狂欢之夜,CBA也给球迷们献上了大餐,北京与江苏,新疆与八一,辽宁与上海,广厦与东莞,这四场比赛都是看点十足,悬念十足,球迷有福喽!

  □ 新疆广汇 vs 八一双鹿

  新疆队战绩为5连胜,其中包括客场击败卫冕冠军,上轮他们在辛格尔顿因病休战的情况下,轻松地战胜了福建队,可见球队整体之强大。巴特尔在内线有了帮手买吾兰、买尔丹、宋康明,不必再疲劳作战,外线除了有投手徐国翀外,还有“张三疯”。外援昆西-杜比速度快、投篮准、组织好,堪称是新赛季CBA最好的控卫,辛格尔顿比较全面,从1号位到5号位全都能打,是个全能型人才。

  八一队新赛季人员齐整,板凳也有了深度,莫科和王磊经过一个赛季的休战后,新赛季都成熟了不少,张博经过国家队的锻炼也有了进步。八一队令人不放心的是老将王治郅的被过度使用,毕竟马不停蹄的参加世锦赛、亚运会和CBA联赛,老将的体能是个问题。八一队也有些过分依赖王治郅,关键时刻只知道一味地选择王治郅,战术的呆板使得八一队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吃到了苦头。

  新疆与八一之战,最引人瞩目的是巴特尔和王治郅的内线较量,巴特尔以身体见长,王治郅则是以技术见长,同时两个人外线还都有篮子,两大中锋的对抗伴随着CBA联赛的发展,作为球迷能不珍惜他们职业生涯末期的每一次对抗吗?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新疆队2战2胜]:第7轮 新疆110-82八一;第24轮 八一92-103新疆

  □ 天津荣钢 vs 浙江稠州银行

  天津队在首轮爆冷击败上海队后,遭遇了四连败,球队比较依赖外援拉米扎纳和李本森,拉米扎纳是天津队进攻端的火枪手,而37岁高龄的李本森已经不是当年的“大杀器”了,国内球员只有张楠具备一定实力,天津队整体实力不强,球队的防守也存在问题。浙江队的战绩是1胜5负,球队纸面阵容不错,但却打不出应有的水平,丁锦辉的受伤更使球队雪上加霜。天津队在主场战斗力比较强,除了首轮主场胜上海队外,次轮主场只以1分惜败山西队,上轮也只以2分惜败浙江广厦队,本轮他们有希望赢得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天津队2战1胜1负]:第13轮 浙江104-86天津;第30轮 天津97-80浙江

  □ 辽宁盼盼 vs 上海玛吉斯

  辽宁队目前战绩为2胜4负,新赛季辽宁队处于新老交替之中,在张庆鹏离开后,杨鸣学着做球队的核心,外援多塔-史密斯和克里斯-理查德实力一般,但也因如此国内球员才会有锻炼的机会,贺天举、郭艾伦等新人都得到了很多的上场时间,辽宁队是一支充满朝气,向上的球队。上海队目前战绩为4胜2负,上轮客场比较惊险地战胜了吉林队。新赛季的上海队也在推倒重建之中,哈里斯上轮再创个人新赛季得分和篮板新高,渐入佳境,德文-格林上轮打出了准三双的数据,上海队国内球员除了刘炜外,其他人大多实力不济,新引进的国内球员只有刘子秋表现不错外,张兆旭、季祥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上海队本轮客场面对辽宁队想要赢得胜利,很困难。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辽宁队6战5胜1负]:

  常规赛:第7轮 辽宁95-106上海;第24轮 上海83-76辽宁

  季后赛:上海99-97辽宁;辽宁110-96上海;辽宁73-89上海;上海123-117辽宁

  □ 青岛双星 vs 福建SBS

  这是一场难兄难弟间的较量,青岛队目前战绩为1胜4负,福建队1胜5负。青岛队与福建队相比,优势在于外援,劣势在于国内球员。青岛队拥有三名外援,有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查尔斯,有大学时和德隆、海德并称为“伊利诺斯三杰”的前爵士球员迪-布朗,还有约旦国家队队长扎伊德-奥哈斯,而福建队有前太阳队员球德维恩-琼斯,近日火线签下了上赛季CBA得分王艾米特。国内球员方面,福建队的龚松林和吕晓明名气比大,但龚松林和吕晓明轮流高挂免战牌,伤病对他们的影响很大。两队整体实力半斤对八两,福建队客场战绩一向不佳,想要赢球不容易。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青岛队2战2负]:第16轮 青岛90-101福建;第33轮 福建113-100青岛

  □ 吉林龙润茶 vs 山西汾酒

  吉林队目前以1胜5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垫底,山西队则是2胜3负。吉林队与山西队一样都有三名外援,但吉林队的亚洲外援选的不如山西队。伊斯林-阿巴斯比其弟弟赛义德-阿巴斯差很多,他在吉林队就是个“酱油男”,山西队的约旦外援达格里斯场均21.4分10.2次助攻,能力相当了得。上轮,山西队新引进的外援厄内斯特-布朗得到8分4个篮板,个人进攻能力不是很突出。山西队的罗杰斯上赛季曾效力于吉林队,是个不错的得分手,曾单场砍下66分。

  吉林与山西队的较量,比赛质量不一定高,但看点十足。休赛期,张爱军和郜树敏离开吉林队到了山西队出任总经理和主教练,之后,郜树敏又被架空,临场指挥权交给了外教帕特里克。张爱军和郜树敏离开吉林队时,带走了张彪、张朝龙、俞长栋,还把上赛季效力于青岛队的吉林旧将赵阿南也弄到了山西队。张爱军和郜树敏的釜底抽薪之举,必然令吉林队耿耿于怀,本场比赛肯定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山西队整体实力略强于吉林队,但主场作战的东北虎不是HELLO KITTY,本场比赛胜负难料。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吉林队2战2胜]:第11轮 吉林98-84山西;第28轮 山西104-114吉林

  □ 山东黄金 vs 广东东莞银行

  山东队目前战绩为2胜3负,上轮常规赛轮空。山东队新赛季换了新帅、新外援,球队改打起了跑轰,迈龙-艾伦的组织和个人得分能力都不错,怀特虽比个人巅峰期有所下降,但他在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仍然不小,山东队新赛季主要是锻炼队伍,培养球员,陶汉林等年轻球员都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时间。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两连败之后,上轮客场战胜了青岛队。在外援哈里森赛季报销后,广东队一直没有寻找替代人选,高层认为不妨先锻炼国内球员苏伟和王征,广东队的内线实力有所削弱,但华南虎的强大之处在于拥有众多国字号球员,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等人只要调整好了状态,拥有单外援的他们依然令各队感到可怖。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山东队2战2负]:第5轮 山东94-97广东;第22轮 广东127-99山东

  □ 浙江广厦 vs 东莞马可波罗

  东莞队目前战绩为5连胜,与新疆队一起齐头并非。新赛季的东莞队是一匹大黑马,弗罗曼和阿克格农两位外援实用,本土“三巨头”张凯、邱彪和孟铎也都保持着状态,球队在外教戈尔的打造下防守也取得了进步,现在的东莞队可以说是一支攻防兼备的球队了。广厦队战绩为4胜2负,外援拉莫斯因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报复尚平,上轮被停赛,球队裁掉了“持枪男”克里坦顿,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东莞队的特雷-凯利,特雷-凯利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个人狂揽54分,创新赛季球员单场得分新高。但其他球员在他的疯狂发挥下,表现一般。本轮特雷-凯利面对旧主,还能有如此疯狂的表现吗?广厦队上赛季常规赛主场战绩为15胜1负,想要攻克广厦队的主场难度不小。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厦队2战2胜]:第7轮 东莞106-111广厦;第24轮 广厦135-98东莞

  □ 佛山能兴怡翠轮空

  (百合)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