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悍将竟是慈善达人 李因好友辞世投身公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6日06:45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球员康特尼-李在NBA赛场之上是一位防守出色、打法积极的猛将,而在球场之外他则是一个“慈善达人”,现在康特尼-李正参与一个心脏病检查慈善机构,这个机构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定期为青少年检查心脏,以便提早发现青少年的心脏问题并加以治疗,减少青少年在毫无征兆情况下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的概率。

  康特尼-李之所以积极投身那个慈善机构的青年少心脏病检查及预防机构的工作,这和他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康特尼-李在念大学期间曾经有一位至交好友兼队友名叫丹尼-拉姆夫,他的这位好友在五年前进行篮球训练的过程当中猝死,后被查出死因是心脏病突发,为了纪念这位好友,库特尼-李还在自己的右臂上纹上了这位好友的名字。

  好友丹尼-拉姆夫的突然离去对康特尼-李的打击非常大,这使得他一度非常想家,让当时还在念大学一年级的康特尼-李一度对打球失去了兴趣,所以他在大学期间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很差,这也使得康特尼-李甚至都萌生了要退学的念头。

  在丹尼-拉姆夫去世之后,拉姆夫的家人成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名叫“Daniel Eric Rumph II”基金会,这个基金会的目的就是为了筹集资金,成立一家青少年活动中心,然后在活动中心里配备一些心脏病检查方面的设备,以帮助那些青少年及早检查并发现心脏问题,然后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康特尼-李在加盟了火箭队之后,他开始与丹尼-拉姆夫家人所成立的那个慈善机构展开合作,在德克萨斯州帮助丹尼-拉姆夫家人的慈善机构展开宣传,他希望不要有更多的青少年再遭遇自己好友那样的不幸。(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