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造中超17年总标王 张琳芃1200万被两人刷新

1/17

2010年12月28日22:34 来源:体坛网

  中国足球曾经历过前卫寰岛、云南红塔、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等几次金元风暴。2002年上海国际以千万元的价格买进申思、祁宏;2003年,吴承瑛以1300万元的天价成为职业联赛内援转会第一标王。不过,上海三小龙转会的传奇被恒大在一个赛季内超越。

  恒大俱乐部对外宣称姜宁的身价是800万,但据权威人士透露,姜宁的转会费远远不止800万!“姜宁比冯萧霆的1300万元更高,应该是今年的标王。吴承瑛?姜宁的身价比他的1300万要高得多!他是中国联赛历史上的第一标王!”该人士肯定地向本报证实。

  而冯萧霆的转会总费用,也将接近1500万元。除了支付给全北现代的转会约1300万元人民币外,恒大还将支付冯萧霆经纪人佩特里卡不菲的佣金。四人当中,杨君以自由球员身份零转会费加盟。国足小将张琳芃的转会费被传得沸沸扬扬,最终“成交价”约为1100万元人民币。三个千万级球员的加盟,也刷新了中国俱乐部单赛季的转会投入金额纪录,之前2002年的上海国际和2006年的山东鲁能,用在内援身上的费用约为2000万元,仅为2011恒大的一半左右。

  日前,国奥队长、国足新贵张琳芃正式确定转会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外宣称的转会费是600万,但知情人透露他加盟恒大的真正身价达到了惊人的1200万元,所谓600万只不过是应付足协的“门市价”。1200万元的身价已经跟当初李金羽转会山东鲁能、张玉宁转会上海申花的价格持平,张琳芃这一价格也算是创造了中超转会低迷市场中的一个奇迹了。

  张琳芃只是广州恒大的第一个猎物,在他们的收购名单上还有一长串重量级人物,1200万也许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恒大很可能还有更惊人的手笔。而中国联赛17年,历年标王比1200万更高的身价也是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十七)

     跳转至: 页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