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督战不忘指点范志毅 认可成耀东放心交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31日08:07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紧闭多日的“标房”打开了门,原来是已经离职的范志毅回根宝基地打点自己的行李,自从沪港杯率队出征完正式道别,范志毅在昆明、上海、香港之间奔波,参加学习班、度假、忙些私人事宜,也联系了一些与足球有关的工作……这才刚刚空闲了下来,刚好,选择回基地的那天正是两支和他息息相关的上海球队“德比教学赛”,他自然也被叫上了看台,“巧不巧?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你刚好赶上了……”师父的话语中别含深意。

  忙碌,是范志毅一直给关心他的人的“第一感觉”,但到底忙碌什么?他没有答案,或许,是短时期内不愿给出答案。而徐根宝毫不掩饰希望这个和他一起创造过辉煌的弟子继续合作的心情,条件是,先从基地的行政经营事务开始,从面向基层和校园的“插红旗”开始。“也许,你只有一个‘范大将军’的命,没有一个‘范大元帅’的命!”显然,不服输的范志毅对这点并不认同,这也是他选择离开的主因,当然,熟悉他性格的老帅也没有紧闭大门,“要带队也可以,要慢慢来,多学习积累一点,认识自己的不足……”对此,范志毅表示自己也会认真考虑。球场边,老帅不时做着示范,大声喝斥着场上一些球员的细节,然后转脸对范志毅说:“小范,看见没有?你们要学的是这个!既然喊就喊到底,但是一定要喊到点子上!”据熟悉他的人介绍,对其他曾经在东亚执教的年轻教练如刘军、吴兵等,根宝也始终没有否认过他们的努力,而是希望他们能更耐心地坚持下去,多学多做。

  而之所以能把全运队这副重担放下,除了上海市体育局领导的关注和协调、中邦的合作支持外,根宝也不否认他最早的国字号弟子成耀东答应“接棒”是关键,“成耀东当然是理想的人选,可以让人放心!”对于成耀东的执教风格,根宝不愿作太具体的“指点”,但是他身边的人都知道,成耀东的人品和能力,都是徐门弟子中比较突出的,“去年东亚主场转播都是成指导解说的,听他的解说就能感到他对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还是体会很深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