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沃尔面对顶级考官如高中生 33分钟被保罗断六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10:42
组图:黄蜂胜奇才 状元成保罗背景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奇才主场败给黄蜂,保罗与沃尔的对决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沃尔的状元实力到底有多少,保罗是最好的考官。最终的结果是,保罗砍下13分11次助攻7个抢断,沃尔轰下12分则助攻8失误。沃尔面对保罗,交出来的答卷有喜有忧,和保罗相比,沃尔需要学会控制失误,本场比赛沃尔出现了8次失误,而保罗仅仅只有1次。

  保罗与沃尔,两人虽然都是十分优秀的控球后卫,而且都以速度见长。可这两名控卫的球风又有些不同,保罗在场上,对于节奏的把握更甚沃尔,保罗的突破分球很是刁钻,喜欢和大个子打挡拆战术,对球的处理和防守的阅读远胜沃尔。沃尔以速度见长,当沃尔奔跑起来的时候,NBA很少有人能够跟上他的速度,可遇上保罗后,沃尔的速度优势就不是那么明显。

  保罗本赛季得分有所下降,这和他出手次数的减少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场均能够贡献16.7分9.8次助攻4.4个篮板 2.9次抢断,其中保罗的助攻数排在联盟第三位,抢断数排在联盟第一位。沃尔作为新秀,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5.9分3.9个篮板8.4次助攻1.9次抢断,他的助攻数排在联盟第八位,而抢断数排在来联盟第六位,对于一名新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

  沃尔需要追赶保罗,奇才希望他能成长为保罗这样的顶级控卫。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沃尔在掌控比赛节奏方面确实和保罗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和保罗相比,沃尔不善于和内线球员打挡拆战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黄蜂的奥卡福得分能力并不出众,但是在保罗的带领下,他本场比赛砍下17分13个篮板,得分基本上靠和保罗做完挡拆,获得轻松的控卫进攻机会。而沃尔基本上不会和内线球员挡拆得分,当然这和奇才内线球员的打法也不无关系。布莱切喜欢打开单打,而刘易斯喜欢跑到外线去投篮,麦基也不是一个打挡拆的内线队员。虽然两人最后都送出双位数助攻,但是显然保罗的助攻来的更有杀伤力。

  本场比赛保罗贡献7次抢断,其中有6次是抢断沃尔,33分钟被同一个人抢断6次,沃尔交出的答卷很是糟糕。面对保罗,沃尔就像一位不会打比赛的高中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沃尔也不及保罗。最后时刻,当黄蜂处于领先的时候,保罗往往会很好的压住比赛的节奏,寻找最好的进攻机会。而沃尔在遇到追分的情况时,反而不能很好的沉住气,两队指挥官迥然不同的表现,也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