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残破防线丢最后遮羞布 幼齿加黑洞轮番出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04:12

    搜狐体育讯 本轮连丢三球后,切尔西终于让出了之前霸占20轮的英超第一防线宝座,18个丢球与曼联并列第二位,曼城以16个丢球跃居第一。如果说被阿森纳打入三球还有情可原,可却被前20轮只射入20球,攻击力英超倒数第四的维拉连下三城,切尔西如今防线有多混乱可见一斑。

  此战因为伊万诺维奇黄牌停赛,本就漏风的防线更加羸弱,安切洛蒂不敢用费雷拉打中间,宁愿赌一赌小将布鲁马,结果葡萄牙人依然在漏球,荷兰小将也令人大失所望,两头没讨着好。

  “我们需要使用布鲁马,他很年轻,有天赋,正在提高,本赛季已经打过一些比赛,一直与特里阿莱士他们一起练,我确信他能有出色的表现。”

  安帅对小将提携有加,但19岁的年轻人要扛住赫斯基这样的庞然大物,对他来说任务过于艰巨了些,切尔西第二个丢球,唐宁传中时布鲁马已经跑到了点,也卡在了赫斯基身前,但这样的头球争顶不仅需要预判力,还得经得住身体对抗,赫斯基后插上冲顶,布鲁马扛人没扛住反而自己没了重心,成了对手精彩进球的看客。“我们失去了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防空方面失去了一些力量,因此丢掉了第二个球”,安帅并不掩饰自己的失望,尽管从保护球员的角度他得附加一句:“我只想说布鲁马踢得很好。”

  布鲁马还能让人找到些值得鼓励的地方,费雷拉就只能用一无是处形容了。上一战博尔顿,博辛瓦在右路表现并不差,但安帅还是在右后卫进行了轮换,似乎忘了费雷拉面对阿森纳时表现如何不堪。阿什利-扬改攻右翼,但阿邦拉霍同样是费雷拉应付不了的,论力量和速度,英格兰人都在葡萄牙国脚之上,外加唐宁突击,费雷拉手忙脚乱都挡不住对手的冲击。边路受制于人,也导致球队局势越来越吃紧。神经紧张的费雷拉果然在第39分钟犯下大错,底线处拿球被对方略一逼抢就手足无措,一个很简单的解围球他仓促起脚结果打中克拉克折射回本方禁区,埃辛猝不及防下脚破坏踢翻了里奥科克被处极刑。第二个丢球中,费雷拉保护不力,也是球队丢球的罪臣之一。

  丢球最少,本是切尔西数据榜上最后一块遮羞布,但半程防守最佳只是虚像。赛季前12轮,切尔西防线质量确实不错,一共就丢了5个球,然后之后特里阿莱士等人先后受伤,防线就此崩溃,之后9轮球队丢了13球,保级球队的成绩。“防守上我们丢了点东西,我们需要禁区内更多的专注力”,赛后安切洛蒂口气已经很严厉。

  德罗巴兰帕德此战都有进球,卡卢表现也有目共睹,进攻线状态逐渐在复苏,但防守质量若提高不上去,卫冕根本无从谈起。布鲁马打打国内杯赛问题不大,应付英超还是太勉强。安帅谈到了主力中卫阿莱士:“我们必须考虑一下他的情况,本周他会从巴西归队,我们再看”,如果情况不理想,卡希尔就是必须引进的人选。穆里尼奥昔日的冠军之师,获胜根基就是特里与卡瓦略这对王牌组合,蓝军要重塑雄风,也应从禁区做起。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