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法甲帮打爆枪手法国防线 一大反差羞辱温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10月04日05:27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大战阿森纳,也被认为是本轮英超的一顿法式大餐,安切洛蒂手下的锋线三叉戟与代替兰帕德客串前腰的埃辛,全是出身法甲,而温格的兵工厂多年来更是法国联军,此战防线上四名球员全是法国籍,两大法语系针尖对麦芒,恰好对位PK。最后的结果也正如比分所显示的,切尔西的法甲攻击线完胜阿森纳的法国防线。

  与马赛队一战,安切洛蒂就给足法国观众面子,锋线上就是三个法国火枪手。联赛对上阿森纳,卡库塔回到替补席,轮换休息的德罗巴当然得上,他是公认的阿森纳克星,果然半场结束前几乎是跳着法国圆舞曲,打入一个奇妙的脚后跟进球。此外,德罗巴还有4次射门,三次助攻队友完成射门,任意球角球都有威胁,头球威力更是体现无疑,有过5次成功摆渡或射门,继续成为兵工厂无解的克星。

  无论代表博尔顿还是曼城,阿内尔卡出战旧主总有斩获,这次也不例外。相对德罗巴来说,“忧郁先生”更为低调,但在德罗巴被对手重重围困后,他的作用随着比赛进行愈发突出,枪手被迫压上打强攻,背后大面积空档就是这位靠灵敏嗅觉过活的射手的最佳表演舞台。上半场他两次禁区内摆脱后卫做球,给德罗巴拉米雷斯创造射门机会,第60分钟又是法国前锋锲而不舍追击,从斯奎拉奇脚下断球后单刀赴会,尽管最后趟过法比安斯基后打空门射偏实在有失水准,错过了当着全世界再一次戴手铐抗议法国足协的机会,但第75分钟他禁区内的抽射仍质量极高,可惜法比安斯基将球打出后队友包抄空门没跟上。终场前,又是阿内尔卡利用客队传球失误,强行过人造成科斯切尔尼犯规,阿莱士将任意球打进,阿内尔卡好好给后辈上了一课。

  马卢达射门感觉似乎不好,两次门前包抄铲射都没打上,不过他的过人却够萨尼亚受的,全场6次过人,排两队球员第一,只是传中队友都没把握住。温格上赛季以拒绝国家队征召为由质疑埃辛参加德比的资格,这次“野牛”以攻守全面的表现还击了法国儒帅,5次抢断,2次拦截,3次射门,加纳人依然是枪手的梦魇。

  相比切尔西攻击线的犀利,阿森纳的法国防线实在是一场比一场糟糕。上轮主场被西布朗捅进三球,四人配置与今天完全一样,当时就被调侃为马其诺防线,看似够豪华稳固其实漏洞多多。今天除了克利希几次抢断还算抢眼外,枪手后卫完全成了配角,萨尼亚助攻还有建树,但防守上一次次漏人,让阿什利-科尔轻松完成助攻。斯奎拉奇与科斯切尔尼也是两个杯具人物,对两个丢球得负直接责任,30岁的英超菜鸟甚至莫名其妙给阿内尔卡断球送上单刀机会,失误低级得像业余球员。

  温格爱从法甲引进球员,这不算什么问题,法甲是英超最大引援地,但除了亨利皮雷的老一辈外,近几年他招来的似乎总是二流。反观切尔西,当年有德塞利这样的功勋队长,如今又有德罗巴埃辛一柱擎天,阿内尔卡马卢达成为栋梁,对温格和他的法国联军来说是多讽刺的事实。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