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澳媒看低国足止步1/4决赛 称亚洲杯为教练毒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1月04日13:52

    搜狐体育讯 高家军出征卡塔尔亚洲杯,境外媒体对于这支年轻之师的关注程度超过空前。在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队如果在亚洲杯上登顶,一定不要大惊小怪”后,今天澳大利亚的福克斯体育也对国足在多哈的前景给予了预测。但与韩国人的乐观情绪相比,澳洲人则显得更实际:小组赛出线,止步1/4决赛。甚至直言亚洲杯对于中国主教练来说一向是个“毒杯”。

福克斯新闻截图

  福克斯体育在对于国足主帅的介绍这样写道:高洪波是中国男足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上任之时不过30多岁,他曾作为助理教练辅助前主教练阿里汉。高洪波执教经验相当丰富,2007年他所执教的长春亚泰夺得当年的中超冠军。在国家队走马上任后便率队在2010年2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中击败韩国逼平日本摘得桂冠。

  “核心球员”一项,特别提到外界最关注的李玮峰落选问题,“主教练高洪波将年龄大的球员拒绝在国足的大门外,其中包括了曾经效力英超查尔顿的中场大将郑智以及后防老将李玮峰。在高家军里的球员年龄均不超过30岁。但是球队中不乏名将。曲波,东亚四强赛的最佳射手。杜威,仍然是一个关键的后防中坚。杨智,现在是国内无可争议的第一守门员。”

  对于这支球队的优势,福克斯体育分析道:如果中国男足能够像2004年亚洲杯那般风光,那就能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文章中还引用了之前主教练高洪波接受采访时的原话“亚洲杯仅仅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外围赛作为热身。”他为国足研发了一套崭新的风格和战术,此做法能减轻球员以往在球队中所承受的压力。

  对于这支球队的不足,福克斯也有比较客观的分析:主教练高洪波把国内最具天赋之一的球员杜震宇排除在国足大名单外。另外,亚洲杯对于中国主教练来说一向是个“毒杯”。回顾历史,4年前,前主教练朱广沪率队冲击亚洲杯无果,在小组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无缘晋级。没多久,朱广沪就被解雇了。对高洪波来说,这次的亚洲杯说不定也将面临同样的后果。

  福克斯体育对于中国男足的前景,表示出一定的担忧。“中国男足在亚洲足球里依然是个巨大的谜团。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国家在历史上只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一次,而国内联赛仍旧继续深陷在腐败和混乱。总有一天,他们会重新走上正轨,但是别指望他们能够夺得这一届的亚洲杯。”

  关于本届亚洲杯高家军的成绩预测,福克斯直接的答案是:小组赛出线,止步1/4决赛。(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