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粗口回应禅师险引内乱 输球后飞侠情绪失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07日17:04

  挤进历史得分榜前十,即使对于科比这种身后荣耀无数的球员来说也算一件不小的功德,但是在此之前,主场4战3负的阴霾笼罩在斯台普斯上空,湖人队内暗流涌动,重重矛盾似乎一触即发,科比的心情相信也好不到哪里去。

  1月3日,湖人大比分输给灰熊成了情绪爆发的导火索。“禅师”杰克逊将大比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训练不利,而科比站出来骂了一句脏话:“我们也有放假之后赢下比赛的情况,我不会对他(杰克逊)的禅宗胡扯(Zen bullsh*t)买账的。”

  杰克逊的抱怨并非空穴来风,在对阵灰熊队的比赛前,沃顿在训练时迟到,保罗·加索尔干脆缺席训练,这让杰克逊非常不满。但是科比在比赛中第三节单干得到17分,还因为垃圾话领到技术犯规,最后球队依然惨败19分,科比难以接受“禅师”轻描淡写的抱怨。

  媒体似乎有意炒大整个事件,又有记者爆料,杰克逊批评科比的单干让湖人队“关上了胜利的大门(screw up the game gate)”。实际上,禅师的原话是这样的:“我们在第三节就因为一些愚蠢的处理球而落后,糟糕的传球和攻防转换。之后科比开始掌控比赛(screw up the game),开始通过一对一单打来鼓舞球队的士气,但是最终他没能将我们带回正轨。”但是媒体更愿意将这句话理解为——“禅师”批评科比的单打扰乱了三角进攻,致使球队输球。

  在美国时间1月3日的训练中,“禅师”为湖人安排了最严苛的体能训练——完成82组全场折返跑接力,如果有两人不能完成,全队就要重来。训练之后,拜纳姆在微博上抱怨说:“教练今天只是让我们跑,每个人都累得半死,我都等不及要回家放松一下了,明天晚上还有比赛。”奥多姆在训练后接受采访说:“我不知道这样跑是为了调节还是为了体罚,但是希望它管用。”

  习惯虐待自己身体的科比倒是对这样的训练不以为然。“我们做出了一些调整,我相信我们会变得更好。”科比说,“这就像你调整投篮姿势或者改变你的高尔夫挥杆动作,也许改进了挥杆动作对你的帮助并不大,但是你这么做了,你就是一个好球员。”

  “当你发现自己已经陷入深坑,那就停止继续挖掘。”科比提到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在篮球比赛中你不能赌气,有时候你越努力,就会发现坑越深。”

  经过一场严酷的训练,湖人的矛盾似乎有所缓和,但是一波未平,据雅虎体育爆料,在最近一次湖人队的训练中,阿泰已经受够了杰克逊在媒体面前奚落自己,向杰克逊大喊:“如果你想教我,那就教我,不要再让我在公众面前丢脸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