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墨西哥队第一射手宣布挂靴 结束16年运动员生涯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07日17:06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寅、王玉珏)墨西哥国家男足历史上的第一射手哈雷德·博尔格蒂当地时间6日正式宣布退役,结束其持续了16年的足球运动员生涯。

    在墨西哥桑托斯俱乐部发布的公告中,37岁的博尔格蒂称自己“将平静而满足地离开鸀茵场”,同时他也向曾效力过的各家俱乐部、球队以及曾与自己共事过的人表示感谢。

    为墨西哥队效力期间,博尔格蒂共出场89次,打入38粒进球。凭借这一数字,博尔格蒂超越了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和卡洛斯·埃尔莫西略,成为墨西哥队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博尔格蒂先后共为桑托斯、蓝十字等9支墨西哥联赛球队效力,并在联赛中一共攻入252粒进球。他于2005年加盟英超劲旅博尔顿队,成为第一位登陆英超的墨西哥球员。此外,他2006年还曾效力于沙特阿拉伯阿尔伊蒂哈德俱乐部。

    博尔格蒂在桑托斯效力期间,带领球队夺下1996年冬季联赛和2001年夏季联赛冠军,并荣获2000年冬季联赛和2001年夏季联赛“射手王”称号。

    对于退役后的生活,博尔格蒂表示他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足球,并透露他对足球教练或者电视评论员的工作很有兴趣。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