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鹿特丹-郭焱4-2力克郭跃 获首个世乒赛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蜡笔小新
2011年01月08日11:40
组图:郭焱杀气十足 获首个直通名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的争夺,最终郭焱在决赛中4-2战胜了郭跃,获得了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根据选拔赛规则,在两次直通选拔赛和五次公开赛的七站比赛中,凡是获得两站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今年五月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

  搜狐微博直播了女乒选拔赛全程 点击查看

  在前一天进行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郭跃先后以4-1和4-2击败了范瑛和黑马冯亚兰,而郭焱则以4-1和4-3战胜了武杨和丁宁,双双晋级决赛。今天郭跃身穿绿色比赛服,为郭跃坐场外的是孔令辉;郭焱则是黄色比赛服出场,为郭焱进行指导的是阎森。

  首局比赛郭跃正手回球下网,郭焱开局5-1领先,随后的比赛郭跃失误偏多,机会球也未能把握住,郭焱很快以10-2取得局点,郭跃正手回球下网,郭焱以11-2先胜一局。第二局郭跃先声夺人,开局4-0领先,11-6郭跃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开局和首局十分相似,郭焱5-1取得领先,战至中局比分已经变成了8-2,郭焱正手直线命中11-6拿下了第三局,局分2-1占先。第四局仍然是郭焱掌握着节奏,开局连得5分,郭跃反手斜线命中得到了本局的第1分,1-5。虽然郭跃一度将比分追至6-10,但一个接发球下网之后,郭跃还是以6-11丢掉了第四局,局分郭焱3-1领先。

  第五局开局郭跃发球下网之后接发球下网,0-3落后时孔令辉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郭跃再次接发球下网,0-4落后。此后郭跃开始反击,并在中局将比分追平并实现反超,郭跃6-5郭焱。郭跃强攻得手7-6领先,之后她在相持中反手回球出台,双方战成7平。尾局阶段郭跃正手回球出台,郭跃8-7占先。郭焱强攻得手,再度追平8-8。之后双方对拉中郭焱回球下网,郭跃9-8领先。之后郭跃连得两分,11-8扳回一局。

  第六局开局郭焱4-1领先,得分后握拳怒吼。郭跃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追分1分,但郭焱还是很快将比分改写成了8-4,并在8-5的时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郭焱一个机会球没有打上,郭跃将比分追至6-8。随后郭跃正手出台,郭焱9-6领先。郭焱拉球没有拉上,郭跃7-9落后。关键时刻郭焱幸运滚网球,10-7拿到三个赛点。最终郭跃回球下网,郭焱11-7胜出,局分4-2夺冠。

相关新闻:

·27岁老将打出最佳战绩 外战稳定内战内行更可贵
·郭跃自解败因看不清对手发球 失利之外仍有收获
·郭焱坦言看淡直通赛 自解优势:经历也是种财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郭焱!好样的,努力参加单打!
郭跃有点可惜,不过相信她一定会直通鹿特丹!
队内的比赛比国际赛事还残酷。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