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潘晓婷新书《我不是天后》首发 杨威邢傲伟捧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16:47
组图:潘晓婷新书举行首发仪式

    搜狐体育讯 1月8日,九球天后潘晓婷新书《我不是天后》在北京王府井书店面向全国首发。体操世界冠军邢傲伟、杨威现身签售现场,为好友助阵,潘晓婷的父亲也来到现场为女儿送上鲜花,父亲的突然出现让晓婷感动不已。

  《我不是天后》是潘晓婷的口述自传,以《成长篇》、《时尚篇》、《生活篇》、《情感篇》四个章节展示了她如何从一个普通少女成长为世界冠军,还记录了她的点滴时尚感悟以及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书中精选了大量潘晓婷从儿时到近年来的珍贵照片,很多照片是潘晓婷首次向外界披露。

  潘晓婷表示,自己最早的时候并没有想过在什么阶段要出书,“因为之前的精力都是放在比赛上,后来也是有一些朋友特别关注我的一些成长历程,虽然当时在一些媒体面前有过一些讲述,但是可能版本都不一样,所以也是希望通过这本书让大家了解台球发展到现在,我自己本人在其中经历的一些事情。”

  潘晓婷的球迷已经对“九球天后”这个称谓习以为常,不过潘晓婷却将她的新书取名为《我不是天后》,对此,潘晓婷解释说,“对天后这个名称,我有过很多阶段的纠结,一开始听到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自己还挺年轻的,盖上一个天后的帽子,太大了,眼睛都看不见了,挺不习惯的。但是后面这个称谓就慢慢演变成九球皇后,我自己觉得叫皇后还不如叫天后,有一点开始接受天后这个称谓了。”潘晓婷说,自己在前两年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从那个时候开始潘晓婷对自己产生怀疑,不过广州亚运会的夺冠让潘晓婷重新找回了自信,“这次通过亚运会从低谷走出来,我觉得我可以从一个更客观的角度去看待天后这个名称,我要配得上天后这个称号的话,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也是我在书中想要表达的一个意思。”

  作为一个成功的运动员和时尚的女孩子,潘晓婷在圈内外都拥有不少朋友,体操王子李宁就特别为本书作序。杨澜、张晓梅、范冰冰、刘璇、杨扬、李小鹏、丁俊晖、杨威等文体界的朋友更是联名推荐潘晓婷的这本口述自传。

  在1月8日下午的签售现场,邢傲伟、杨威两人亲自到场为潘晓婷助阵。在两位世界冠军眼中,潘晓婷在场上是一个值得所有对手尊敬的运动员,而在场下,这个美女则是他们的挚友。经常与潘晓婷在KTV飙歌的杨威还透露,自己经常与晓婷切磋球技,而潘晓婷也是自己的师傅。邢傲伟虽然也是潘晓婷的挚友,但他却从未向潘晓婷讨教过球技,对此,邢傲伟在今天的签售现场也大呼后悔,并表示自己以后要多向潘晓婷讨教,为了学球,自己甚至愿意跟潘晓婷走遍世界各地。

  听说潘晓婷新书在下午发布,不少球迷早早就赶到了王府井书店,更有球迷从早上9点钟就开始在书店等候。签售会上,潘晓婷也没有让热情的球迷失望,除了为他们的书签名外,潘晓婷还向热情的球迷们赠送了她特别订制的水晶九球。整个签售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