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张斌:承认国足受益裁判 不应过高估计首胜意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00:54

回放亚洲杯惊天误判 裁判扼杀科威特过线进球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刘建宏再现激情解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11年亚洲杯全面打响,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场比赛,结果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国足凭借张琳芃和邓卓翔的两个进球以2-0战胜西亚劲旅科威特队,喜获亚洲杯开门红。赛后搜狐《天下体育》也特意连线身在多哈前方的央视著名评论员张斌(微博),后者也对这场国足的胜利给出了自己的点评。

  对于今天国足的发挥,张斌认为很难用一个具体的分数去评论,可以说是七成、八成或者八成五,都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因为外界无法看到百分之百完美的中国队,所以很难定义这场比赛的中国队发挥了几成功力。在这样一场比较关键的比赛中,我们能看到上半场中国队不完全有能力在大赛第一场能够踢得尽可能自如,上半场球队整体非常紧,“赛前我们得到的大量信息是,中国队是带着相对轻松自如的心态进入比赛的,但是比赛前的心理适应和比赛中的心理适应是完全两件事情,好在今天的中国队基本按照自己想法在比赛,没有犯太多错误。”

  对于这场国足能够最终获得胜利的具体原因,张斌认为除了国足自身把握住了机会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对手比中国队错误要犯得多,“今天裁判在点球判罚上犯了一个有利于中国队的错误,必须承认这是足球比赛的第一部分,中国队以前在足球比赛中可能吃过裁判的亏,但是今天我们是受益者,至于科威特队获得的那张红牌,则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幻灯:中国队2-0科威特精选 40大瞬间完美记录

  不管国足赢得如何运气或者侥幸,总之国足确实是胜利者,张斌认为这就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在他看来,任何一支球队的自信,都是建立在胜利基础来滋养的,中国队只要比对手犯得错误少,就要比对手更可能接近胜利。对于这支中国队,胜利是太宝贵的事情,就让他们逐渐滋养。

  不过具体到这场胜利,张斌还是给国足提醒,切不可被胜利冲昏头脑,“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赢过球,亚洲杯中也不是没有赢过球,也曾经战胜过强队,我觉得不可以把这场比赛的意义过高估计,但是有了胜利毕竟是天大好事,可以让我们带着更多的期待和可能性去期待下一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

  关于下场和东道主的比赛,张斌认为非常期待中国队的表现,首先期待整场比赛国足的发挥,其次期待中国队和卡塔尔打一场积极主动的比赛,这意味着中国队必须尽量去控制场面,而不是为了1分去比赛。

  而对于主帅高洪波在这场比赛中的临场指挥,张斌表示还是基本正常,因为有些地方的漏洞显然是他无法预见的,比如这场比赛两个中后卫的问题,“杜威和赵鹏属于两个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但是今天或多或少犯了一些令我们吃惊的错误,这种吃惊意味着他们可能受到来自于比赛的压力,来自于比赛状态进入的比较慢,我觉得今天高洪波的调整基本还可以,但是看看吧,实际上这场胜利对中国队下场战略部署和心态把握,才刚刚给出考验。”

1.您如何评价中国战胜科威特?





2.您是否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