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脚踝除大骨刺 姚之队称交易可能性不足50%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09日03:53
  姚明脚踝除巨大骨刺 交易可能性不足50%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接受早报专访透露姚明或可拿到一份超出大家想象的合同

  

  “这次手术从关节腔里取出了巨大的骨刺,大家怀疑这是造成应力性骨折的一个原因。

  我觉得交易他(姚明)的可能性小于50%,除非现在火箭可以找到一个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章明基

  北京时间1月8日,完成手术的姚明出院回到休斯敦的家中,又一次进入漫长的康复期。“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希望这是姚明动的最后一次手术,他还表示火箭交易姚明的可能性在50%以下。

  戴特殊护具6至8周

  医生:术后康复无风险

  据ESPN报道,在姚明出院之后的6到8个星期之内,他都要穿着特殊的脚踝保护鞋,这有利于他手术后的伤势恢复,接下来姚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恢复。

  和上次相比,这是简单得多的手术,姚明受伤的部位也很容易长好,“手术挺成功的。几乎每个著名的医生,包括克兰顿医生在内,他们在职业生涯里做这种手术的次数没有上百次也有几十次了,就是植入钢钉,帮助骨头长好,而且受伤的部位很容易长好。”章明基认为,这次手术和上次比起来简直是小菜一碟,“姚明上次动的手术,全美国那些最优秀的医生聚在一起,也没有动过几次,每个人一生能动个五六次就不得了了。因为,上次是个比较特殊的手术。”

  手术中,医生取出了巨大的骨刺,章明基说:“这次手术从关节腔里取出了巨大的骨刺,大家怀疑这是造成应力性骨折的一个原因。”

  医生认为手术后姚明没有什么危险,不过章明基说康复的过程中总有不可预测的东西,“我们期待他可以完全康复,不过每个手术之后的康复总是有风险的,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东西。不管怎么样,我们希望这是姚明动的最后一次手术。”

  姚明不甘心退役

  希望留在休斯敦

  和过去每次手术之后一样,姚明又一次进入漫长的恢复期。队医最初估计是4到6个月后,姚明才能开始术后的恢复性训练,经过反复的商讨后,他们认为甚至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章明基说,“这种伤病,平均的康复时间是6个月左右,不过人的体质不同,有些人会长一些,有些人会短一些。”

  手术后,姚明发表了声明,他说自己会在康复的过程中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章明基强调姚明没有退役的计划。实际上,接连的手术之后,家人的确劝姚明就此退役,不过他们更尊重姚明的意见,“其实每一次伤病,从第一次伤病开始,都会有这种声音。不仅仅是姚明,任何球员受到这种严重伤害的时候,都有可能退役。现在的医学可以使他们中的百分之九十都不必退役。尊重姚明的意见,这是他们家的传统。大家总是关心自己的家人,对家人有强烈的保护意识,最保险的办法当然是退役。不过姚明现在还不甘心,他认为没有严重到需要退役的地步。”

  在休斯敦八年,姚明已经把那个城市当做自己的家,他的父母妻女都在那里,他的朋友也在那里,他不想离开,“姚明希望留在休斯敦,休斯敦也有这个意愿。但从现实的球队管理讲,休斯敦一定要考虑伤病给姚明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就是职业体育的残酷性。”章明基说。

  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

  或拿超出想象的合同

  的确,职业体育有残酷的一面,按照原来的计划,1月份姚明可以完成和休斯敦的后期续约,因为伤病,现在要拖上一段时间。而就在昨天,据雅虎体育报道,金州勇士希望得到姚明,等到夏天姚明的合同到期,金州勇士会非常乐意与其以一个合理的价格续约。

  “我听到的交易的可能性比你多多了,每年都有,从姚明还没有给休斯敦打第一场球开始就有,我从不把这些放在心上,我相信姚明也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这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现在姚明有伤病,续约他的风险挺高,交易的可能性要比他健康的时候高一些。我觉得交易他的可能性小于50%,除非现在火箭可以找到一个年轻的全明星球员。”

  再次受伤之后,联盟认为姚明即使可以再上场打球,也不会得到一份顶薪合同。章明基承认伤病之后,姚明需要一定的时间证明自己,但是也可能会拿到超出别人想象的工资,“比方说上次姚明手术的风险要大很多,他也没有去再次证明自己,但是休斯敦却和姚明谈续约了。NBA有理性,也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姚明伤病之后,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也有可能没办法拿到一份顶薪合同,但更有可能会拿到超出大家想象的工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