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邓卓翔给力国足开门红 迎战卡塔尔锁定出线名额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09日05:35
楚天金报讯 昨日,在多哈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0战胜科威特队,迎来开门红。 (新华社发)

  图为:邓卓翔破门瞬间

  图为:获胜后,国足携手感谢现场呐喊的中国球迷

  金报讯 记者童军鹏报道:21岁的张琳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22岁的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昨晚,“最嫩”国足在亚洲杯首战中掀起青春风暴,凭借两名年轻球员的进球以2:0完胜科威特队,取得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

  此前刚刚在海湾杯夺冠的科威特明显先于中国队进入状态,中国队略显被动。第11分钟,中国队主力中卫杜威禁区内解围时未踢到皮球却直接扫倒穆塔瓦,但主裁判威廉姆斯对这个颇为明显的犯规未作任何表示,中国队逃过一劫。

  躲过一劫的中国队好运还在延续,第34分钟,科威特队穆萨阿德·纳达在后场与杨旭拼抢中双双倒地后报复性踢人,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穆萨阿德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第一位被驱逐出场的球员。

  上半时0:0收场,易地再战后中国队以蒿俊闵换下曲波,攻势也因此得到改观。不过,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还是有点运气:第58分钟,杨昊左侧角球开出,经过连续两次争夺皮球被解围到大禁区边缘,张琳芃顺势起脚射门,皮球打在科威特球员脚上变线后钻入球门左下角。

  十分钟后,比赛进入“邓卓翔时间”:中国队禁区前沿获得定位球机会,邓卓翔起左脚直接打球门左侧,皮球划出弧线击中远端立柱内侧后弹入球网,为中国队锁定开门红。这一进球,与邓卓翔去年打进法国队的定位球如出一辙,也是他标志性的破门方式。

  拿下首战后,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如果取胜将有望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