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王皓综合能力最佳 张继科需要加强内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9日20:35

  华奥星空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王皓的综合能力还是在其他人之上,无论是队内还是对外。”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乒乓男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第一阶段今天全部结束,最终王皓4-1战胜张继科,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也巩固了自己的一哥地位。“王皓现在的韧劲、咬劲都要强于以往,但还是欠缺一些思想,比如缠、咬、算的能力,这方面他要向马琳学习,”谈到爱徒时,刘国梁表示。

  “王皓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在所有人之上,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这样,对他来说除了在比赛中运用好技战术之外,斗智斗勇这方面的计谋也非常关键,在这方面如果能有马琳的水平,那毫无疑问会迎来运动生涯的最高峰。希望王皓能保持这次比赛中的进步,以后遇到困难时也同样有耐心。”随后,刘国梁着重指出王皓对阵许昕和陈玘两场比赛,与许昕的交手中,王皓开局以0-2落后,随后连扳4局。而与陈玘则是在首局轻取之后,被陈玘连得两局,之后凭借着整体实力的强大连得三局从而胜出。“通过连续打许昕和陈玘这两场球,可以看出来王皓打左手还存在一定隐患。”刘国梁提醒道。

  在赞扬了王皓的表现之后,刘国梁对决赛中落败的张继科提出了批评,“最后一局比赛中张继科的精神意志明显崩溃了,这对于他来说是最致命的。”刘国梁表示,“在落后的情况下更应该去拼、去咬、去抠,对手也会犯错误,要等待对手犯错误就可能有机会。最后一局中,张继科正手搓丢了三个球,还发球失误一次,“这一下就丢了4分球,里外里损失就更大了。”刘国梁强调碰到困难时,头脑更应该冷静,而虽然张继科的击球质量很高,但是内在的东西还需要加强,“这方面要向王励勤和马琳他们学习,很少放弃,不会随意失误。”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