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11日两点颁奖 巴萨三英PK八大悬念待揭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09: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点,2010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瑞士的苏黎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届时获得首届FIFA金球奖的男女足运动员将在世人瞩目下接受这一最高荣誉。最受关注的金球奖,也就是世界足球先生最终是梅西当选,还是由伊涅斯塔或哈维拿到,迄今仍是一个谜,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奖杯将会被带到巴塞罗那。进入金球奖专题>>

  2010年7月,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正式达成协议,将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与金球奖合并。合并后的FIFA金球奖最新评选规则是:由208个国家队主帅,208个国家队队长,以及208个全世界媒体投票产生,前两个范围的选票由国际足联收集,后一个由法国足球收集,各占1/3的份额。这也就是说,2010年FIFA金球奖共有624个评委参加。

  去年12月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金球奖最后三个候选人名单。除评选FIFA金球奖外,世界足球小姐、世界最佳教练、最佳女足教练、世界最佳阵容、FIFA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和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等奖项也都将在瑞士当地时间1月10日晚上进行的颁奖典礼上一并揭晓。

  实际上当地时间1月10日一整天都是足球盛典,当地时间14点(北京时间10日21点)世界足球小姐和最佳女足教练候选人将出席新闻发布会(梅内特遗憾缺席),15点世界足球先生和最佳男足教练候选人会亮相新闻发布会。

  16点30分到18点,众星们将在苏黎世会议中心走红地毯接受球迷的欢呼。18点30分所有人员落座等待颁奖典礼的开始。19点(北京时间11日凌晨2点)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届时FIFA官方网站(和CCTV5)将对外直播本次盛世,20点盛典结束。据称,巴塞罗那将“组团”以近70人的庞大阵容参加本次盛会,主席罗塞尔和主帅瓜迪奥拉都会前往,曾获得过金球奖的苏亚雷斯、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都将出席,不过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恐怕都难以前往。(搜狐体育 文治)

  各奖项候选人名单:

  金球奖(参加投票调查

  球员 国籍 俱乐部

  伊涅斯塔 西班牙 巴塞罗那(西班牙)

  梅西 阿根廷 巴塞罗那(西班牙)

  哈维 西班牙 巴塞罗那(西班牙)

  世界足球小姐

  球员 国籍 俱乐部

  巴拉玛依 德国 波茨坦涡轮(德国)

  玛塔 巴西 金色荣耀(美国)

  普林茨 德国 法兰克福(德国)

  最佳男足教练(参加投票调查

  教练 国籍 俱乐部/国家队

  博斯克 西班牙 西班牙

  瓜迪奥拉 西班牙 巴塞罗那(西班牙)

  穆里尼奥 葡萄牙 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

  最佳女足教练

  教练 国籍 俱乐部/国家队

  马伦-梅内特 德国 德国U20国家队

  内德 德国 德国队

  皮娅 瑞典 美国队

  年度最佳阵容候选(点击查看详细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候选(点击查看详细)(参加投票调查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