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亚洲杯计划打到决赛 对足球理解要全面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12日02:39
  13日凌晨0点15分五星体育直播 中国VS卡塔尔

  明天凌晨0点15分,国足将迎来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对阵东道主卡塔尔。昨天,高洪波与队员于涛出席赛前发布会。对于明天的比赛,高洪波避而不谈,只是表示会轮换部分首发阵容。另外,有媒体提出中国队能走多远,高洪波自信地表示自己的计划是按照最后一战决赛来制定的。

  


  东道主卡塔尔队主帅梅楚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

  看6分钟比赛录像 国足找到卡塔尔弱点

  中国队首战2比0击败科威特,高洪波表示:“我们也安排了一次休息,愿意休息的可以在酒店,愿意出去走走的也可以,让他们自己调节一下。”据悉,国足备战还算轻松,有些国脚还商量着晚上看《生化危机》打发时间。

  在足球圈里有赢球不换阵的传统,但高洪波却要换阵:“第二场比赛我们会考虑安排不同的人员准备这场比赛,我们来之前的目标非常明确,通过亚洲杯让更多的球员检验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比赛做准备。”

  据了解,除了前锋位置郜林将替换杨旭、右前卫位置蒿俊闵首发之外,在后腰位置上,高洪波也将进行调整。获得下场比赛首发位置的于涛也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几天我们也就是在研究他们的弱点,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当然具体是什么现在还不能说,等到比赛的时候大家会看到我们研究的成果。”据于涛透露,10日吃饭时间,高洪波安排全体队员观看卡塔尔队的剪辑录像。90分钟的比赛被国家队教练员剪辑为六七分钟,高洪波希望队员们通过比赛录像,能够关注到卡塔尔队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的一些特点。

  由于首战失利,东道主卡塔尔要想出线,此战必须拿下中国全取3分才能掌握主动权。对此,高洪波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强调希望通过比赛加强球队的锻炼,“我非常理解卡塔尔队的想法,他们作为亚洲杯的东道主花费了很多精力与物力来准备这届比赛,包括卡塔尔的足协也提供了很多优秀球员,所以取得优秀成绩好像只是主教练一个人的问题了。我想这对年轻的中国队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明年参加世界杯预赛感受主客场比赛的环境差异会有非常大的好处与帮助。”

  高洪波:亚洲杯计划打到决赛

  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心态是球队一直强调的问题,高洪波也承认心理调整是备战的最重要因素,他说:“心态是很重要的一点,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这支球队一年多没有开长会,没有对球员过多的批评指责。每个工作人员工作职责非常清晰,队员知道只要努力了,都是值得表扬和肯定的。追求成绩不是一个球队独立完成的,足球是团队,不是某个前锋、某个门将就能决定比赛的,我们要对足球理解得更为全面,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走上更长久的发展之路。”

  有国外记者问中国队能够在亚洲杯上走多远,高洪波一语双关:“每一个球队教练员制定一个阶段的目标的时候,都会把目标确定为打到最后一战,中国队也不例外。”

  据了解,外界普遍以为卡塔尔队会在第二场比赛上大打攻势足球,因为只有收获3分才能够小组出线。但实际上,卡塔尔技术小组在进行细致的总结后,认为开场后卡塔尔队必须要保持攻守平衡,不能像首战对乌兹别克斯坦那样急于求成,更让外界吃惊的是,卡塔尔队技术小组甚至认为,球队首先要确保1分,其次才是力争3分。

  历史上,中国队亚洲杯第一场小组赛几乎没失手过,但连赢两场率先出线在中国队所参加的9届中仅有一次,志存高远的高洪波若想走出历史怪圈,实现突破,对东道主卡塔尔不败,先确保小组出线不容有失。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