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小组赛盘点:西亚显颓势 野百合春天到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8:57

    搜狐体育讯 亚洲杯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于卡塔尔当地时间1月11日晚全部结束,在全部八场比赛中,西亚球队取得了2胜2平5负的成绩,非西亚球队取得了4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西亚球队有两场比赛是内斗,依次是叙利亚2-1胜沙特,伊朗2-1胜伊拉克;非西亚球队有一场比赛是内斗,澳大利亚4-0胜印度。从数据上来看,第一比赛日西亚是失败方,在第A组和C组最为明显,即使在有些混沌的B组,日本战平约旦也不是一场失败的比赛,因为小组出线热门沙特也输了。

  西亚的秩序被打乱

  毫无疑问,至少第一比赛日结束后,九支西亚球队并没有按照西亚媒体在亚洲杯开赛前臆想那般取得压倒性的优势,在A组,卡塔尔与科威特败于乌兹别克和中国,在C组,韩国队与巴林队是一对老冤家,在2007年亚洲杯上,巴林曾经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2-1逆转韩国。在第一比赛日中,此役主裁对于巴林队异常偏袒,巴林球员只要在韩国禁区口摔倒就可能获得任意球,即使在这样的逆境之下,韩国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旧2-1战胜对手,若没有裁判,韩国队收获得应该是场3-0或者2-0。

  B组日本与约旦一役打成了1-1平,日本在第91分钟才将比分扳平,但随即他们险些逆转了比赛,冈崎慎司和李忠诚皆连失去进球机会。这一场比赛不算是冷门,日本队一向害怕逼抢凶狠的技术型球队,因为他们是依靠整体战术而非球员个人能力的球队,2004年亚洲杯,两支球队在八强战中120分钟内战成1-1平。不过如果1月9日的日约之战进行了120分钟,获胜的将肯定是日本,从这个角度来看,日本队是进步的,即使第一比赛日他们没有取得胜利。

  在D组,朝鲜队与阿联酋战成了0-0,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使东亚四支球队在第一比赛日保持不败,但是对于朝鲜的出线梦想来说,这场平局也许将是致命的,而从双方的表现来看,阿联酋在整体上比朝鲜更出色,朝鲜点球未进对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

  伊朗2-1逆转伊拉克,这是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双方拼抢凶狠,攻防转换极快,看起来象是一场德甲联赛,但这是一场被失误主宰的比赛,伊拉克两粒失球都是自己后防线上的失误造成的,一次是造越位失败,一次是后防混乱。伊朗虽然赢球,但是他们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中后场球员转身速度不算快,尤其与韩国球员比较起来。如果伊朗和伊拉克的表现都不够稳定,那么西亚与诸强的对抗战已经失败了一半,因为卡塔尔、科威特、沙特和阿联酋看起来难以支撑西亚的旗帜,约旦和叙利亚,他们自身的实力决定了他们不可能成为旗手球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