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2010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揭晓 刘翔劳义星光闪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叶珠峰
2011年01月12日10:23

  实习记者叶珠峰报道:1月11日,代表着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的盛会——“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荣获年度特殊贡献奖。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各省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盛典。杜兆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设置奖项的缘由和初衷:“中国田径金跑道奖是中国田径运动的最高荣誉,除表彰奖励外,该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同业间的沟通交流、彼此激励、增进友谊,同时吸引全社会对中国田径事业的关注,用全社会的力量来进一步推动中国田径水平的提高。”

  劳义获得最佳新人奖;周春秀和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得主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共同获得亚运会突出表现奖;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被王浩和李艳凤摘得;杨文科和张景龙分别收获最佳教练员奖。

  此次颁奖盛典的奖项设置不仅涵盖了一线运动员和教练员,还几乎涵盖了奥运田径项目所有专(从)业人员和团体。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扬州竞走中长跑基地、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荣获最佳田径单项后备人才基地奖;最佳竞赛组织奖被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获得;世界冠军输送奖为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苹果(中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茵天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淞露饮品有限公司、宁波仕达实业有限公司和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企业贡献奖。

  刚刚过去的2010年,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是丰收的一年。2010年9月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举办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暨第11届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张文秀、史冬鹏、巩立姣夺得1金1银2铜的好成绩。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田径健儿更是豪夺13金,自1986年第10届亚运会以来连续第七次跻身金牌榜榜首,再一次创造了亚运辉煌。其中万众瞩目的刘翔走出伤病阴霾,跑出13秒09的世界级成绩、夺得亚运会三连冠;劳义夺得了中国田径历史上首个男子百米冠军,实现历史突破……

  颁奖过后,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将投入新一周期的艰苦备战。面对今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以王浩为代表的运动员表示:“绝对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争取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