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脚伤还有问题 世锦赛之外以赛代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2日14:51

  华奥星空讯(记者 刘向前)中国田协金跑道奖颁奖典礼后,与弟子刘翔一起获得特别贡献奖的孙海平教练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的采访,对刘翔的脚伤情况和今年的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获得金跑道奖的特别贡献奖,孙海平教练十分感慨:“说实话,获得这个奖项不太容易,毕竟刘翔受伤以后情况一直比较艰难,现在终于才有所好转,所以获得这个奖项非常欣慰。”

  刘翔的伤势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前有国内媒体报道说,刘翔的脚伤已经没有问题了,甚至说刘翔脚伤已经基本好了,但刘翔却在抵达北京后表示自己脚伤并没有痊愈。

  孙海平教练在接受华奥星空记者采访时对刘翔脚伤恢复情况究竟如何进行了解答:“国内媒体前一段有很多的报道,应该说刘翔脚伤的康复情况比起以前确实又有所好转,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将会在以后进一步解决。”

  随着脚伤的好转,刘翔也将在今年复出国际赛场,在2011年的国际赛参赛计划中:2月5日将参加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田径室内特许赛;2月13日,他将参加卡尔斯鲁厄室内特许赛;此后将转战室外,参加5月份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的比赛,随后还有在大邱、上海、尤金、纽约、洛桑等地举行的各类比赛。

  面对如此多的国际赛事安排,刘翔的脚伤能否承受的住呢?孙海平教练对华奥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样安排的缘由:“刘翔的脚伤确实有所好转,从训练的角度来讲,只练不比是不行的,所以要以赛代练。”

  孙海平教练说:“对刘翔来说,在这么多的比赛中,最重要的比赛将是世界锦标赛,其他比赛都是作为训练的,不是说所有的比赛都会拼尽全力去跑。”

  对于田径世锦赛的目标,孙海平教练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但他还是用他一贯谦逊的态度给了记者一个回答:“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