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普拉蒂尼不满选举结果 称欧足联将独立设金球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13日08:53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月12日,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众人坐包机从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颁奖地苏黎世返回了巴塞罗那。在机舱里,哈维和伊涅斯塔举杯与梅西畅饮,恭祝他成为FIFA金球奖的首位得主。哈维、伊涅斯塔的大度丝毫不能平息外界对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质疑,这一奖项出炉一天内,不断从各种渠道传出投票者曝料FIFA公布的统计数据与自己实际投票不相吻合的消息,国际足联的权威性受到挑战。更让FIFA难堪的是,欧洲足联普拉蒂尼12日在接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采访时透露将另外设立一项欧足联金球奖,延续此前《法国足球》金球奖的精神。

  过去,《法国足球》杂志组织全球记者投金球奖,各国主教练及队长为国际足联选世界足球先生。由于前者标准更严,而后者往往信手而投,一般只看球星的名气,所以历年的金球奖被视为“更专业”。但2010年两者合并后,记者虽然仍有投票权,但在比重只占了三分之一,它的专业性受到质疑,星味更足的梅西自然就击败了哈维、伊涅斯塔。

  然而各国国家队、队长的投票情况被曝光后,也有不少人表示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情况与自己实际所投不符。危地马拉的队长斯塔沃·卡布雷拉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透露,他将自己的第三选择投给了西班牙兼巴塞罗那核心哈维,但最终在FIFA公布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择竟然写着“哈维·阿隆索”,如此业余的错误令人哭笑不得,不知是国际足联存心所为还是一时失误。此外,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在亚洲杯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投票情况,“我也是刚刚听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自己都不知道做了什么,我要在这里澄清一下,很多媒体上关于我的说法,都是媒体朋友们的推测。”

  既然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受到了质疑,恢复此前《法国足球》金球奖的呼声也随之而起,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有了这样的想法。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普拉蒂尼透露,为了表彰在欧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准备再次恢复欧洲金球的评选,将区别于FIFA金球奖,让金球得主更具有权威性。“欧足联将考虑设立一个奖项,来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这样能够延续《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精神,如今这个奖项已经被FIFA世界足球先生渗入,其实并没这个必要。”据悉,按照初步设想,欧足联金球奖可能放在每年8月底的超级杯和欧冠抽签仪式现场揭晓,颁奖地点为摩纳哥的蒙特卡罗,评委则可能是欧洲专业足球记者以及欧足联各国家队主帅。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