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评论

深圳晚报:江湖布拉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13日13:44

  一个独裁者需要面对的,就是反对独裁的力量。这是布拉特主席日思夜想的问题。要么妥协,要么像钉子一样被拔掉,这是他在两届任期内的政治总结。

  金球奖评选后,西班牙《访谈》杂志体育部主任姆纽斯说了一句话:“世界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人能够制约FIFA(国际足联)和UEFA(欧足联),标准和规则都由他们随心所欲。”这句话抓住了要害。既参加游戏又制定游戏规则的,不止是中国足协,那个名义上的“上级”更加放肆、更加监守自盗。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初定在5月底6月初,这是最近一切权力斗争的根本。请注意,国际足联主席是可以无限期连任下去的。去年,哈曼定下了“亚足联主席只能连任一次”的新规矩,那时他的真正目的是把这个规矩也定到国际足联,把布拉特赶下台。但是,老布轻松化解了这次危机,证明大部分选票还在他手上。

  以选举为纲,你可以清楚看到最近他的连串行动——为了报复英国记者揭FIFA的黑,只让英格兰得到1票,这实在是种侮辱;然后将世界杯给了俄罗斯、卡塔尔,怎么看都觉得与钱有关;再然后是背着大部分执委成立了“反腐委员会”,据说已经查到了前主席头上;再再然后嘛,就是跑到亚洲干涉了亚足联选举,等于又多了一票。很多人把梅西当选“金球先生”也划到了布拉特账上,这个现在说不清。

  接下来这半年,布拉特还将满世界跑,已经74岁的老爷子扛得住吗?至于那些神马“2022年世界杯改冬天踢”的话题,你觉得他真心考虑过吗?到那时候他在哪里?谁知道呢。

  一个没有法律、组织、民意监督的FIFA能自由自在地存活,本就不是一个正常现象。再加上这个FIFA的经济实力在过去40多年已经膨胀了数千倍、数万倍。这些内部矛盾的释放,需要外部力量来推动。现在最给力的就是郑梦准。拖着老婆悻悻离开多哈的那一秒钟,这个历经世代政治斗争的韩国人已经放话:“要把布拉特拽下来。”哈曼和他的内外结合将是布拉特的最大挑战。而那个孜孜不倦的英国揭黑记者安德鲁·詹宁斯也已经扬言:5月中揭露更大黑幕,足以直接将布拉特赶下台。

  布拉特和FIFA就像捆在一起的大雪球,越滚越大的时候,离彻底散架还远吗。

  这些声音不太中听

  “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今年布拉特肯定退休!我从一位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一系列关于布拉特在ISL(国际体育与娱乐公司)受贿的铁证。这些新的材料意义非凡,它们能证明布拉特和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等人狼狈为奸,收受贿赂并从国际足联那里偷钱。我敢肯定,这些证据一经公布,布拉特的小板凳差不多就被炸没了。”

  ——英国揭黑记者扬言“5月份让布拉特下台”

  

  今年两大奖项合并,合并后所有选票,媒体仅占三分之一,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意见占了三分之二,FIFA又赢了,成为“控股大股东”。世界杯是“大股东”手里惟一拿得出手的资产。FIFA成功吞并金球奖,然后又搬起金球,砸在了自己的脚上。

  ——英国《镜报》有点酸溜溜

  这些事情说不太清

  “投了票的”说自己没投票

  继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说自己不清楚将票投给了谁后(FIFA记录他投的是哈维、梅西、弗兰),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又爆料:危地马拉队长斯塔沃·卡布雷拉投票的第三选择是哈维,但最终在FIFA公布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择竟然写着“哈维·阿隆索”(皇马后腰)。所有的一切,都在质疑布拉特和他的手下。

  普拉蒂尼准备另搞“金球奖”

  连布拉特的“著名马仔”普拉蒂尼也看不过去了。他昨天以欧足联主席的身份表示,为了表彰在欧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准备恢复“欧洲金球”的评选,区别于FIFA金球奖,与法国杂志《法国足球》此前承办的欧洲金球奖的精神一样,让金球得主更具有权威性:“FIFA评选已经渗透了金球奖,其实没有必要。” (黎晓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