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圣安德鲁斯古老球杆走进中国 经典传承历史魅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8:07

  近日,中国安德鲁时代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中国代表处)与来自苏格兰的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圣•安德鲁斯古老球杆工坊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安德鲁时代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圣•安德鲁斯授权在中国地区作为古老高尔夫球杆品牌的总代理,这也是圣•安德鲁斯古老球杆品牌首次在中国达成的品牌推广合作。

  古老球杆融合时代高球魅力

  高尔夫球杆是高尔夫运动的最主要器材。如果说,几百年来高尔夫球有了相当大的变化,那么球杆的变化更要大的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在高球史上有着独特的坐标,在这里,高尔夫是永恒的主人。在这个以高尔夫享誉全球的小镇上,伴着早期高尔夫的流行兴起,小镇上的居民多数以制造球杆、球及其他球具为生。而在这中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古老球杆工坊是全球目前仅存的一家古老高尔夫球杆纯手工制造商,它同时也是世界上仅存的一家保留传统山胡桃木球杆制作手工艺的作坊。

  早期的高尔夫球杆都是由木头制作的,这些材料当中包括了梨木、山毛榉等,而山胡桃木自1930年的大满贯赛在波比•琼斯这位高尔夫运动的伟大倡导者手中被世人知晓,从此一度引领风靡整个高尔夫球具市场。在波比•琼斯这个非同寻常的壮举75周年之际,琼斯的继承人把自家的特许商标”穿越时空高尔夫”授权圣•安德鲁斯Tom Stewart公司(波比•琼斯获得大满贯时所使用的球杆的制造商)使用山胡桃木把这14支球杆按原样重新打造,这些球杆至今也是完全可以用来打球的。Tom Stewart公司也已经并入圣•安德鲁斯高尔夫有限公司。而这仅仅是古老球杆中的凤毛麟角。

  在古老球杆品牌下的这些宛如艺术品般的古老球杆,通过中国安德鲁时代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中国代表处)将高球文化理念传递到中国。它们不仅限于收藏欣赏之用,更完全可以让球员们在球场上挥洒自如,这将引领高尔夫球界的一股蔚然复古之风,让更多的高球爱好者们领略古老高尔夫的魅力。

  每一支球杆都有一个故事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古老球杆工坊的历史根源要追溯到1881年。此次以华丽之姿进入中国市场的圣•安德鲁斯古老球杆为中国高球爱好者们带来了休•菲利普九号铁、麦克尤恩羽毛Featherie高尔夫球杆和1830年前后的挖起杆等经典球杆,这些古朴醇厚的球杆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就如时代久远的葡萄美酒一般,醇厚香甜沁人心扉。

  休•菲利普生产的球杆被认为高尔夫球杆里的史特拉第瓦里(著名意大利提琴制造家史特拉第瓦里制作的提琴)。菲利普以其一丝不苟的球杆制作方法而闻名,他于1856年去世,自此人们普遍认为他是球杆制造界最好的工匠。这支球杆是菲利普球杆的经典再现,表达了对菲利普传奇的真情敬仰。

  麦克尤恩是马瑟尔堡(Musselburgh)的球杆制造商而菲利普属于圣•安德鲁斯的球杆制造商。麦克尤恩这个名字远远不止用在标识这种羽毛Featherie高尔夫球杆上,这个名字属于早期最著名高尔夫球杆制造家族。

  “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是最原始的13条规则中的一条。19世纪初,人们打高尔夫的场地是通用的,这些场地除了用来打高尔夫球,还同时用来踢足球、训练射箭等。装着海藻和沙石的车子时常从这些场地上路过并留下车痕,这些就是原始的沙坑。因此1830年前后人们特意设计了一款挖起杆,以便将球从凹凸不平的场地上解救出来。而今天,这支早期挖起杆也将重新呈现在中国高球爱好者们的眼前。

  这次进入中国的,还有当今收藏市场上最价值不菲的威尔逊铁头球杆、以及上面提及的波比•琼斯1930年大满贯套杆限量珍藏版。作为真正的限量版收藏珍品,注册过的波比•琼斯1930年大满贯套杆限量珍藏版全球仅1930套。此外,由陶瓷杆头,山胡桃木杆身、小山羊皮握把外加黄铜端盖,由英国法芙郡西尔丽斯的陶艺家纯手工精心制作,最后在圣•安德鲁斯古老高尔夫作坊峻工的威姆斯陶器推杆,更曾经是19世纪末风靡一时的推杆风格。 球杆杆头由陶器精心制作,人物头像则由格利泽德山陶瓷有限公司的陶艺家和画家手工绘制而成。

  款款珍品均承载着厚重的高尔夫历史文化,彰显高尔夫的流金岁月。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