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两战结果大相径庭 国足“还债”之后拼出现名额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9:48

  从2比0到0比2,中国队昨天把对阵科威特队时欠的债,都还给了卡塔尔队。两球之差输给东道主卡塔尔队后,中国队转眼便从天堂回到了人间,小组最后一战乌兹别克斯坦,将决定中国队重返天堂还是跌入地狱。

  A组战罢两轮,四队的积分形势如下:乌兹别克斯坦队2战2胜积6分进4球失1球,卡塔尔队与中国队同积3分同样进2球失2球,只是在相互间胜负关系上稍处下风,科威特队2战2负进1球失4球。

  还了“债”的中国队已没有任何顾虑,最后一战净胜两球以上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已成为中国队顺利小组突围、高洪波保住国足帅位的底线。

  最后一轮比赛,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同时取胜,将出现三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到时就要按三支球队间的净胜球、总进球、小组赛总净胜球、小组赛总进球数的比较顺序进行排名。三队之间进行对比。中国队目前的净胜球是0,卡塔尔队是0,乌兹别克斯坦队是+2,也就是说,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中,卡塔尔队和中国队同时取胜的话,中国队至少要在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拿到2个净胜球,这样中国队才不至于在3队小循环时因为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和总净胜球而被淘汰。当然,如果中国队在取得两个净胜球同时还能打出诸如3比1、4比2之类的大比分,中国队就可以在比较三队之间总进球数时占据优势,那样中国队不仅可以确保出线,甚至还有望获得小组第一。

  回归现实,以目前中国队的人员配置和实力,想净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两球难度太大。两战过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展示了强劲的实力,其鲜明特色的前苏联式的简练实用风格,横扫卡塔尔和科威特两支西亚劲旅,而队中的中场灵魂杰帕罗夫堪称亚洲足坛难得一见的“中场大师”,其盘带和分球都具备了世界级水平,加上海茵里希、沙斯基赫两名强力前锋,国足想取胜都非常难。上届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正是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后遭到淘汰,此番命运轮回,也许是该乌兹别克斯坦队还债的时候了,中国队还有一线生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