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频出昏招高洪波实在不高 赛前国足其实非常紧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4日08:26

  多哈时间,13日上午,午饭前。阳光很灿烂,国家队下榻的洲际酒店沙滩上,队员们三五成群,悠闲散步或躺在在沙滩椅上。主教练高洪波与曲波、杨智、杨昊和杜威四人,围坐在一起,脸上轻松的表情,看得出来他们并没有在讨论晚上的比赛。

  这是一幅很和睦轻松的景象,但走进酒店大堂,却多出了一丝的异样,有些压抑的感觉。晚上将要打响的中卡之战,因为有了之前的“杀威棒”,“刷卡”的喊声很响亮,但人人都知道东道主不好打,国家队也知道,他们表现出来的轻松,也许是一种外松内紧。

  答案很快就找到,在洲际酒店的大堂里,多出了一块平常没见过的牌子,上面写着:“Media is not allowed after this point(媒体不准在此)!”在经历了出国之初的“西装门”,再到中科之战后的“专访门”,国家队的神经其实一直都绷得很紧。

  乌兹别克斯坦在下午就将科威特几乎淘汰出门了,中国队晚上只要不输球,形势都将是一片大好,最后一场又是打平即可出线。晚饭之后,通往哈里发球场的路上人群多了起来,原来以为卡塔尔首败之后失去了球迷支持,现在看来也不尽然。

  中国队在多哈时间傍晚6点左右,开进了场地。他们还是一副轻松的样子,周海滨和蒿俊闵勾肩搭背,站在场地中间,让队友给自己拍照留念。

  换门将让人看不懂

  晚上6点半,记者们拿到了中国队的首发名单。高洪波头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说过,要调整首发阵容,郜林首发,意料之中,于涛是跟随高洪波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首发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守门员曾诚代替上一场表现不错的杨智首发,没有一个人搞得懂高洪波心里究竟卖的什么葫芦。

  但从第1分钟开始,中国队就陷于被动之中。第11分钟,封堵塞巴斯蒂安的赵鹏自己失重摔在地上,塞巴斯蒂安面对曾诚将皮球打飞。是不是相信自己的运气不错,高洪波看到这个打飞的皮球,脸上笑容绽开。这个笑容在16分钟后尴尬定格在多哈阴冷的晚上,又是赵鹏镇守的中路,阿米德潇洒地用大腿停球后,凌空打出世界波,想刷卡的中国队被卡住了。

  上半时就0比2落后,中国队鲜有追回甚至反超的记录。高洪波并不想打破这个纪录,因为他在丢掉第一个球时做出的换人举动,居然是用一名前锋(杨旭)换下了另一名前锋(郜林)。中场哨响,球员们迅速跑回休息室,高洪波与助理教练傅博在场边交流了2分钟才走进休息室,他们是在讨论如何掏出锦囊妙计吗?

  他的锦囊妙计是在第58分钟,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导致在第70分钟的时候,赵鹏受伤,裁判还没有来得及给中国队一块红牌,高洪波就自罚一人。见此状,央视一名记者在记者席上无不揶揄地说:“高洪波完全实现了自己希望锻炼球员的目的,不光锻炼了落后时怎么打,还锻炼了落后时以少打多怎么打。”

  提前用完换人名额遭质疑

  高洪波平常赛后,是直接进入休息室,然后前往新闻发布厅的,但这一次他却通过了混合采访区,而且只要有记者发问,他就都会说上两句,也许他知道,等一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将没有“雷鸣般掌声”了。记者一连串地发问,为什么首发曾诚,为什么第41分钟就换下郜林,还有很多为什么?虽然脸上已经没有了笑容,但高洪波还是做出一副镇定的样子,一一回答记者们的提问,而且如同在武汉输给乌拉圭那场一样,高洪波再一次用巨星来打比喻。

  在武汉时评价与乌拉圭比赛的心态时,高洪波曾经说“心态再好,打篮球也打不过姚明”,引来笑声一片,记者们大呼高指导好心态。但这次针对曾诚替代杨智首发,高洪波却说:“上半时所丢两个球,即使布冯他也守不住,所以我对曾诚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高洪波声称23名球员在同一水平线上,谁上谁不上都是事前做好的预案。针对郜林的换下,他称是看到了郜林情绪冲动,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而将其换下。匆匆用毕三个换人名额,最后导致10人应战,高洪波则说是运气不好。这话立刻招致了记者们小声议论:“上一场赢了科威特,全世界都在说中国队运气好,高洪波不承认。这场球明明换人出昏招,却怪到了运气身上!”

  昨天上午,国家队继续进行训练,郜林在对抗中进了一个勺子球,很开心。有记者说:“除了高洪波,好像大家都挺开心呢?”而场边则流传一个说法,高洪波首发曾诚,连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事前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