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数据揭示安东尼难成救世主 詹姆斯一点远胜甜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5日00:06
安东尼比赛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有可靠消息称,安东尼或许最快会在下周加盟篮网。《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贾雷德-戴尔蒙德撰文对安东尼对可能加盟的新东家的影响做出了分析。

  戴尔蒙德通过南犹他大学教授大卫-贝里的数据分析来判断安东尼的影响力。最终的结果或许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安东尼对于新球队的帮助并不是很大。在贝里的数据中,安东尼在提升球队胜场数的权值为6.8场,这也是他所称之的“胜利贡献值”。贝里是通过对球员的得分对于球队胜利的影响来分析,这项数据尤其看重球员在进攻中的投篮效率值。

  从本质上说,安东尼是个优秀的球员,但是与真正的巨星相比,安东尼需要通过增加出手次数来增加自己的得分。本赛季,安东尼或许是个有效率的射手,如果不将三分球加入投篮之中的话,安东尼的投篮命中率为45.1%。与他相比,热火的詹姆斯的这项数据统计为52%。在贝里看来,作为一个特权球员,一个赛季他应该能够帮助球队创造25-30场的胜利。在这项数据统计上,本赛季黄蜂的保罗为25.8。在上个赛季,詹姆斯为27.2,霍华德为22.3。

  而如果掘金选择将安东尼送去尼克斯的话,尼克斯也将有可能会送出两位高效率的球员:新秀菲尔德斯(17.6的胜利贡献值)和威尔森-钱德勒(10.3的胜利贡献值)。如果尼克斯想用安东尼来代替这两位球员的话,那么他们赛季末也只会赢得大约29场比赛的胜利。

  在贝里的数据统计中,詹姆斯无疑是联盟的超级“救世主”,在上个赛季詹姆斯的胜利贡献值为27.2,本赛季这项数据统计为21.6。排名第二的是黄蜂队的保罗,他本赛季的数据统计为25.8,像魔术的霍华德(17.9)、热火的韦德(19.6)以及雷霆的杜兰特(11.6)也都有较好的数据值。而安东尼在这项数据上显得不是很好,只有6.8。

(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