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力荐火箭勿交易马丁 安东尼并非休城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9月22日10:05
安东尼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国著名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力荐火箭不要轻易送走凯文-马丁,并提醒火箭高层,安东尼并不一定就是球队的救世主。编译如下:

  近日有流言称,火箭准备用“马丁+首轮选秀权”作为主体方案去交换安东尼,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的心情有些复杂。是的,火箭追逐卡梅隆并没有错,但这也意味着他们需要停止对凯文-马丁的试验。综合看来,我认为他们应该停止这个交易想法。

  上赛季中段加盟火箭后,马丁展现出了良好的适应性,很快便融入了球队,并打出了令人钦佩的进攻效率。他超强的造罚球能力让火箭多了一个进攻利器,这一点很让人欣慰。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马丁是一个非常无私的球员,他并不需要大量的持球和出手机会,便能给对手带来威胁和恐慌。在这一点上,他甚至要强于安东尼。

  是的,马丁的防守并不是非常出色,但安东尼也并非是擅长防守的球员。从球队适应性这个角度看,火箭留下马丁是很有必要的——他新赛季有望和姚明以及其他队友们产生更多的默契,这对于火箭的战绩稳定性是大有裨益的。

  很多人都认为马丁需变得更刚强,这或许和他的伤情还没有完全愈合有关。我个人认为,随着他身体情况变得越来越好,马丁有望在新赛季展现更多的侵略性。他并非天生的杀手,但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火力点。

  安东尼是一个很出色的单打高手,火箭多年以来一直都渴望得到他这样的球员。另外,安东尼如果加盟火箭,那肯定会给球队的商业运作带来很大的益处。但必须注意的是,安东尼并不是火箭的救世主,他的到来并不一定就能让火箭走向成功。

  倘若安东尼真的加盟,那他肯定将在进攻端承担很大的重任。客观的说,安东尼的中远投命中率并不差,如果对他的使用很合理的话(他的3分球命中率为38%,马丁则为34%)。他更擅长的进攻方式是低位的单打,但他也需要大量的持球和出手机会。另外,安东尼投射关键球的能力也很出色,但火箭并不是非常需要他的这种能力,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能对他评价过高。

  众所周知,火箭现在的进攻模式是全民皆兵,5名场上球员在不断的变化中干扰对手,任何人都可能是投篮的执行者,而如果安东尼加盟,那这种模式将会产生变化,这对于火箭来说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如果安东尼得不到足够的投篮机会,那他的威力将会打折扣。

  此外,安东尼的加盟会给火箭的防守体系造成不便。巴蒂尔是个出色的外线防守者,如果安东尼投奔火箭,那巴蒂尔将会被挤到替补席,这意味着火箭无法充分利用巴蒂尔的外线防守优势。安东尼如果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精力,那他的进攻效率则无法得到保证。

  最让人担心的是化学反应问题。没有人知道安东尼是否与火箭兼容,这让人心里有些没底,而留住马丁则不存在这样的担心。总之,我还是更愿意看到马丁出现在火箭新赛季的阵容中。(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