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陕西省正式递交申办报告 申办第13届全运会(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5日02:42
2010年12月2日,西安城墙上举行了一场跑步比赛。城墙已成为全民健身一个重要平台,而推动全民健身是陕西申办十三运的重要目标之一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陈团结 摄
昨日上午10时30分,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带着3700多万三秦人民的重托,将精心编制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报告》正式递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这是继天津、湖南、四川之后第四个递交申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报告的省份。

  省领导高度重视申办工作

  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在申办工作汇报中提到,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申办工作,赵乐际书记和赵正永代省长对申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成立了以常务副省长娄勤俭为组长的申办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加快西部体育强省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并把体育相关重大项目全部纳入“十二五”规划中,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承办全国十三运会。据了解,按照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目标,到“十二五”末,全省GDP将达到2万亿元,将为承办全运会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此外,郑小明副省长还从政治、经济和文化、区位、气候等自然条件、体育场馆设施和大赛组织经验、交通、通信、接待、电视转播等保障条件完备等四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陕西申办十三运的条件和理由。

  我省申办理念获好评

  刘鹏指出,陕西在申办报告中提出的三个申办理念非常好。即,一不片面追求金牌数量,只为大家搭建和谐交流的平台;二不搞豪华包装、过度建设,坚持弘扬延安精神、节俭节约办全运;三坚持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协调互动,用全运会推动全民健身,实现体育利民、惠民。

  据悉,陕西省申办第十三届全运会领导小组还正式推出了主题口号和“助申形象大使”。主题口号是“古都圣地,盛世全运”,其内涵是“十三朝古都彰显中华文明、十三年圣地铸就延安精神、十三亿人民聚力西部发展、十三运盛会健康欢乐惠民”。这一主题口号重点表达了3700多万三秦儿女热切盼望全运会回归中华体育的故乡、回归红色体育的热土、让中华体育精神在古老的黄土地上再次绽放出时代光芒的热切期盼。十三位“助申形象大使”分别是:田亮、赵季平、郑南宁、闫妮、张锦秋、张艺谋、贾平凹、方红卫、牛玉琴、张朝阳、王立彬、巨晓林、毛光荣。 本报记者 丁潇雅

  作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