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建业全主力阵容小胜恒大 老金冷眼观察队员表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1月17日09:56

  上周六下午,河南建业与广州恒大进行了“全主力”的教学比赛。下半场建业新援韩燕鸣替补上场,并打进一球,恒大的点球被建业门将张世昌扑出。建业以1∶0小胜对手。

  进球

  韩燕鸣挑射入网

  双方皆派出主力队员,恒大方面郑智、孙祥,外援穆里奇均上场,冯潇霆还在恢复之中,坐在场边看比赛。建业方面除了受伤的陆峰、黄希扬、姚冰外,其余皆先后亮相。

  建业首发为门将张世昌,后卫谭望嵩、乔巍、顾操、李昭楠,中场徐洋、何滨、王寿挺、张璐,前锋肖智、于乐。建业上半场即有一次绝佳机会,于乐门前只差一点将球捅进。中场休息时,助理教练金亨烈告诉于乐,“这样的机会很难碰到,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争取”。下半场恒大率先发难,连续两个角球后,一个远射打中门框弹出,接着穆里奇的点球被张世昌扑出。韩燕鸣上场后,几次长传球让建业进攻提速。此后他在中场拿球,连过两人后在禁区边一脚挑射,1∶0,建业获得了三水冬训以来的又一场教学赛胜利。

  观察

  老金眼中没有主力

  这是建业来到三水以后的第二场主力教学赛,此前2∶2战平韩国明知大学。主帅金鹤范把临场指挥交给了助教金亨烈,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底线后面的高坡处,观察队员的表现。

  下半场,韩燕鸣、苏镜宇以及刚从梯队上来的小将王嘉楠均登场亮相。来到三水后,建业一线队打了两场,梯队打了多场教学比赛,老金对球员的比赛情况大致有了底。“建业有主力吗?”对主力阵容能否确定这个问题的回答,老金更像是给队员增加动力,“每个人都要努力训练,大家的基础还比较薄弱,还需要在技术方面提高”。

  据了解,跟随一线队训练的一部分梯队球员近期将被“下放”至南海(佛山一个区),梯队教练李洪武带着预备队在那里训练。从近几次梯队的教学赛来看,能够迅速充实到一线队的球员并不多。

  变化

  建业更像“技术流”

  老金来到建业一个来月,训练的重点还是在技术和体能方面,传接球天天练习,力量和体能训练让队员天天“喊累”。但努力的结果也很明显,建业最直接的变化,就是进攻更加流畅,传接球的失误减少了。

  无论训练还是比赛,老金都强调“快速传接球”,他给队员的要求是“两脚球”,停球然后就是传球。所以,与恒大的比赛,建业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传接球的失误也少了很多,甚至于恒大都有些跟不上建业的节奏。简单地说,建业更像一支“技术流”,有思路、有想法的球队了。

  老金说,如果非让他说执教建业分“十步走”,“那么现在还差得很远,只迈出了第一步吧!”看来,老金对建业的改造还是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