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亚洲杯期间成球迷乐园 足球属于每一个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17日10:03

  今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距离卡塔尔亚洲杯主赛场哈里发体育场咫尺之遥的阿斯拜尔公园,栖息在枝头的鸟儿纵情鸣唱。走进公园,满眼都是大片的绿地和热带树木,亚洲杯的宣传画和标志旗随处可见。

  由于亚洲杯的举行,阿斯拜尔公园被改建成球迷乐园,从1月6日起免费向游人和球迷开放。

  公园工作人员阿里介绍,阿斯拜尔公园建于2008年,总占地面积88公顷,是卡塔尔国内第一大绿地公园。为了迎接亚洲杯,政府从外国聘请了设计师,将这里打造成拥有表演、体验和美食的球迷乐园。

  在舞台表演区,每天都会安排不同风格的文艺演出和花式足球表演。表演区的对面是球迷游乐区,设有趣味射门、桌上足球、电子游戏等多种互动体验项目。时值中午,一处真人桌上足球场地内,十几名球迷正在协同作战。一名菲律宾女球迷告诉记者,她是头一次玩真人桌上足球,“非常有意思”。

  阿里介绍,公园给球迷们开辟了签名墙,还给孩子们设置了专属的涂鸦区,让他们画出自己心中的足球。在签名墙上,写有各地球迷对各自国家队的期望及自己对足球的感悟。一名署名卡卡的印度球迷写道:“希望印度队能打进2014年世界杯,并像卡塔尔一样,在多年后申办世界杯。”

  在球迷们最爱的美食区,可以品尝到阿拉伯、蒙古和东南亚等各种风味的美食。一到傍晚,这里就成为公园里人气最旺的场所,球迷们品着咖啡,嚼着烤肉,观看大屏幕上的亚洲杯实况转播。

  记者离开公园时天色渐暗,美食区西侧的人工湖边传来阵阵欢呼声。抬头望去,一束束炫目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每晚10分钟的烟火展示开始了。伴随着一波又一波的烟花映红天际,球迷们笑着、叫着,这一刻,足球带来的快乐属于每一个人。

  特派记者 王洋(本报多哈16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